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對話關曉彤:二十歲的不惑,來自青春的勇敢
2020-07-23 09:12:5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馮雪

  20歲是人生怎樣的階段?

  王小波曾寫道,“那一年我二十一歲,在我一生的黃金時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愛,想吃,還想在一瞬間變成天上半明半暗的雲。”

  最近,一部講述20歲的電視劇《二十不惑》登上熱搜,在這樣一個人生的“黃金時代”,會有什麼煩惱和想法?真的會不惑嗎?

  帶著這些問題,中新網記者專訪了這部劇的主演——23歲的演員關曉彤

  20歲,真能不惑?

  和一些青春片不同,《二十不惑》中的四位女大學生沒有高光、開挂的人生,和每一位正在求職的年輕人一樣,平凡卻努力。有人忙於考研,有人忙著找工作,有人忙著證明自己,有人忙於追星。

  不管是在作家筆下,還是在生活裏,大家對20歲的看法總能達成一致:這是青春最美好、燦爛的年紀。

  都説三十而立,四十不惑。20歲,初入社會,面對未知,還有許多等待嘗試和體驗的事物,雖勇氣可嘉,但生活中的挫折、挑戰都不在少數,如何在這樣的年紀做到不惑?

  “‘二十不惑’其實就是一個態度。”關曉彤覺得,這部劇不是説二十歲什麼都明白了,只是説明這個年紀敢想敢做。

  “在我看來,20歲是一個‘一無所有,又無限可能’的階段。初到社會是迷茫的,但面對未來是可以無畏向前的。”

  從學校到步入社會,于誰而言這個過程都不容易。關曉彤覺得,堅定的信念和敢於嘗試的勇氣最為重要,“可能在這當中,會經歷種種挫折和挑戰,但對於自己心裏的目標,還是要有堅持奮鬥到最後一刻的勇氣,甚至失敗後也要有勇氣重頭再來。”

  23歲演員和20歲的角色

  《二十不惑》最吸引關曉彤的地方,是劇中的細節,包括大學生日常生活中經歷的小挫折、小迷茫和小狼狽,以及初入職場時的窘態,或者為了適應社會叢林法則而自作聰明想出的一些職場小訣竅,都十分真實。

  “它在講我們同齡人的故事,每一個年輕人為了夢想在大城市裏打拼,看劇本的時候就覺得很多小細節做得特別好。”

  關曉彤在《二十不惑》裏演的梁爽,一開始並不討喜。

  梁爽雖然有著靚麗的外形,但性格高冷暴躁。一齣場便為了睡美容覺,毫不留情地勒令室友十點半關燈,導致在宿舍裏被孤立。

  在關曉彤看來,這個角色有些傲嬌、有些執拗,但也有善良和可愛脆弱的一面。比如在決定追尋“博主夢”後,梁爽放棄了美容覺,從零開始挑燈夜戰學習視頻製作技術。

  在關曉彤看來,梁爽這個角色最難的部分,是沒有前傳,因為是劇本一上來就已經大四了,是什麼造就了她的性格?她以前經歷過什麼?這些都是劇本裏沒有的。

  於是,在前期準備時,關曉彤需要不斷去腦補,讓角色更加合理化。劇中,梁爽被渣男欺騙,失戀之後哭著對Siri訴苦的畫面,獲得網友共鳴。

  這場戲對關曉彤來説印象深刻,“這場哭戲在拍的時候,我知道這是梁爽在發泄自己所有的孤單和痛苦,所以我就把之前醞釀的對角色的想像都加了進來,情緒一下就到位了,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就是梁爽。”

  20歲,需要名牌包嗎?

  《二十不惑》裏有一場戲,宿舍裏的兩個女孩都擁有了一支奢侈品包,梁爽雖然嘴上表示不在意,但等室友們外出後,她悄悄背著照鏡子。

  20歲,需要名牌包加持嗎?

  在關曉彤看來,女生都是愛美的,喜歡名牌包和漂亮的衣服都很正常,但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去消費,年輕人面對的壓力其實現在越來越大,不要憑添更多無謂的壓力給自己。她表示自己買東西都是看是否喜歡,有些都是特別便宜的,和價錢沒有關係。

  關曉彤並不認為“嚮往有錢”的金錢觀不對,她覺得這是年輕人希望獨立自主的想法,也是積極正向的。

  “我以前也沒有什麼錢的觀念,想要什麼東西就讓家長買,但當我擁有了自己的銀行卡時,還是特別興奮,那一刻感覺自己真的長大了。不過,可能是從小養成的習慣,我不會揮霍,到現在還是提倡勤儉節約的生活態度。”

  抽離出角色,關曉彤覺得自己其實跟梁爽還是有很多相似之處,比如都曾在追逐夢想的途中遇到挫折,也會有很迷茫的時刻,但也都不停地向前奔走。

  此外,劇中梁爽與奶奶的關係一直很好,劇外關曉彤與家人的關係也十分融洽。

  “我們家比較隨意,我和我爸媽的相處方式更像朋友,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中,我們都無話不談,媽媽既像我的閨蜜又是我的母親,生活中所有的事情、想法,我都會事無巨細地和她分享,雖然偶爾也有有分歧的時候,但大家就求同存異,誰有道理聽誰的。當然父母是最了解我的,也很少有分歧特別大的時候,只是可能隨著自己慢慢長大,我漸漸也有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不過父母都很尊重我,會幫助我一起去實現我的想法。”

  在表演上,關曉彤表示父親對自己寄予了厚望,一直要求“拍好戲,做好人”,關曉彤也希望自己能夠腳踏實地,用心去完成每一個角色,努力成為一名人品過關、演技過硬的好演員。(記者 張曦)

  

 

標簽:關曉彤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