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抗疫題材電視系列劇《最美逆行者》17日開播
2020-09-15 09:07:0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武若曦

  抗疫題材電視系列劇《最美逆行者》,將於9月17日登陸總臺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時間。9月14日,該劇首播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辦。

  《最美逆行者》全劇由《逆行》《別來,無恙》《婆媳戰疫》《幸福社區》《一千公里》《了不起的兔子叔叔》《同舟》七個單元故事組成,每個故事均根據此次全民抗疫涌現出的先進人物和感人事跡改編而成,突出紀實性和貼近性,極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藝術總監、總編劇郭靖宇帶領的團隊曾先後創作出《最美的青春》《最美的鄉村》《小娘惹》《大俠霍元甲》等多部央視熱播精品劇。發佈會上,郭靖宇表示,《最美逆行者》的創作時間緊、任務重,但劇組全體主創精誠團結,讓這部作品在每個人的藝術簡歷中都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演員陳數在劇中飾演軍醫肖寧,身為湖北籍演員,主演的首部抗疫題材電視劇即將登陸央視首播,她表示十分光榮,並在發佈會現場用地道的湖北話向全國觀眾推薦這部用心之作。王志飛、劉威葳、于毅、薩日娜、蘇青、張定涵、韓雪、涂松岩等老中青三代實力派演員也全情出演,塑造出有血有肉的平民抗疫英雄群像。他們中有瞞著做醫生的丈夫,“逆行”前往抗疫一線的白衣天使;有正接受治療卻依然忘我工作的醫院院長;有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的社區醫生;有為兒童患者構建“方舟童話”的方艙醫院醫生;有在最後時刻選擇“逆行”留在武漢的婆媳……演員們用自己對生命的敬畏,對人民的敬仰,演繹出一個個充滿力量與溫度的逆行故事。(記者 祖薇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