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千萬資金助力青年影人圓夢 “獵鷹計劃”終審路演啟動
2020-10-22 16:00:25來源:武漢晚報編輯:劉欣

  電影海報來自華語青年電影周官方微信公眾號。

  參加創投活動,通過創投平臺尋找合作夥伴和投資方,已成為近年來青年導演將紙上項目最終轉化為銀幕光影的最快途徑。10月21日,第十五屆華語青年電影周“獵鷹計劃”項目創投年度10強終審路演將在北京啟動。  

  始於2019年華語青年電影周的“獵鷹計劃”,匯聚産業資方與業界資深專業人士等優質的電影資源,旨在扶持青年影人、孵化優質電影項目。在“獵鷹計劃”中脫穎而出的優質項目,可參與樣片路演進入華語青年電影周創投平臺進行融資。目前,2019年“獵鷹計劃”項目十強中,《再見螢火蟲》《雨打芭蕉》已借助“獵鷹計劃”搭建的創投平臺獲得投資青睞,於今年先後順利開機。這一創新性舉措推出一年多來,得到了電影界的廣泛好評,並在剛剛結束的鄭州“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盛典上獲得推介。

  本屆電影周在活動規模、經費大幅壓縮的情況下,依舊拿出100萬元保證“獵鷹計劃”創投項目十強每部10萬元樣片拍攝資金。武漢文發集團還將與長江産業基金共同倡議發起成立“獵鷹基金”,一期基金規模5000萬,對“獵鷹計劃”優秀項目資本扶持,為青年影人提供更多市場發展機會,帶動、促進武漢電影産業發展。

  本屆華語青年電影周“獵鷹計劃”項目創投于2020年5月7日正式啟動,歷時67天共徵集416個完整劇本。經過劇本評審、項目評審等流程最終選拔出了10部年度優秀電影項目,分別是《長湖迷霧》《大命》《果果》《暖洋洋的春天》《破卵》《水東遊》《適應不良的白日夢》《夏日長》《小伶人》《正義遊戲》。項目人使用組委會提供的十萬元拍攝資金,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樣片拍攝。10月21日,在“獵鷹計劃”終審路演上,10部年度優秀電影項目樣片將首度亮相。

  擔任本屆“獵鷹計劃”項目終審評委的分別是楊超、劉傑、葉寧三位資歷豐厚的電影人。他們將從專業角度,給予電影新人幫助和指導,此外眾多資方代表也將親臨現場觀摩考察。最終獲得優勝的項目,將於10月27日在武漢舉辦的第十五屆華語青年電影周閉幕式暨華語青年新銳影人榮譽推介盛典上進行發佈。(記者梅冬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