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話劇《上甘嶺》致敬“最可愛的人”
2020-10-22 17:04:21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劉欣

  原創話劇《上甘嶺》正在全國火熱巡演。截止目前,該劇豆瓣開分7.9分,網友讚許“這是一部像極了電影的話劇,故事緊湊,沉浸式的戰爭場景,燈光、投影和爆炸超讚。” 

  話劇《上甘嶺》由大麥旗下戲劇廠牌Mailive聯合北京巨龍世紀文化藝術有限公司、仙童國際戲劇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知夢文化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話劇《上甘嶺》根據真實歷史事件及老兵口述進行改編,講述了一位極具個性的炊事班班長老馬、一位學生氣質的女衛生員、一群鋼鐵意志的志願軍戰士,在斷糧斷水、彈藥缺乏、與組織失去通訊聯絡的狹小坑道內,面對敵人強大而猛烈的炮火的攻擊,頑強對抗、堅守陣地、保家衛國的故事。 

  

  為了營造真實的戰爭場面,話劇《上甘嶺》創造性的將爆破戲搬上話劇舞臺,選用“氣動爆破”方式炸開炮彈、子彈、沙石,營造飛沙走石的戰爭氛圍,給觀眾以身臨其境的視聽震撼。 

  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表演藝術家濮存昕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此創作讚賞有加,“話劇《上甘嶺》讓我們看到了別樣的、久違的作品。戰爭題材在舞臺上太難表現,但是我們太應該表現了。” 

  阿裏文娛電影演出業務Mailive中心總經理尤佳表示,話劇《上甘嶺》是一部故事精彩、情感飽滿、品質優良的作品。“契合了大麥‘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懷、正能量’內容策略,為當代觀眾還原了抗美援朝戰爭的真實場面,展現了中國人民志願軍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舉,歌頌了中國人民為了人類和平而奮鬥的國際主義精神。” 

  尤佳認為,話劇《上甘嶺》的藝術價值在於其對青年人的精神引導和啟發。通過對真實歷史的改編和藝術創作,跟當代年輕人建立了堅實的情感連接,實現了藝術表達上的情感共鳴、價值共通,是一部值得二刷的愛國主義劇作。 

  值得一提的是,除參與劇目出品外,大麥還擔綱話劇《上甘嶺》首席行銷,通過線上線下整合行銷、域內域外渠道聯動,幫助作品實現最廣泛的傳播和最有效的用戶觸達。據了解,開票期間,大麥打通優酷、淘票票、UC、阿裏文學等生態體系,通過線上開屏、閃屏、菜單欄氣泡、輪播廣告位等形式,最大範圍覆蓋到核心及潛在劇類用戶群體,預計有效觸達用戶已達上億人次。 

  此次,話劇《上甘嶺》還特別邀請了新生代歌手阿雲嘎演唱主題曲《我的祖國》,歌曲以其優美的旋律、感人至深的歌詞,承載上甘嶺戰役中志願軍戰士對祖國深深的思念。這也是1956年歌唱家郭蘭英為電影《上甘嶺》獻唱主題曲後發行的首個男聲獨唱版本。 

  據悉,自10月1日起,話劇《上甘嶺》先後在上海、杭州、蘇州、青島、濰坊等五城落地,未來將繼續落地唐山、合肥、太原、天津等城市。 

  2019年,大麥先後參與出品了《德齡與慈禧》《牛天賜》《浮士德》《變身怪醫》等行業爆款,年度出品劇目達十余部。其中《德齡與慈禧》京滬兩地演出均秒罄,《牛天賜》北京站演出8分鐘售罄,成為行業罕見爆款標杆。 

  今年以來,阿裏文娛先後推出多部極具家國情懷和社會責任擔當的文藝作品。旗下阿裏影業先後參與出品《奪冠》《我和我的家鄉》《藍色防線》等多部“小真大正”電影作品,票房口碑俱佳。10月23日即將上映的抗美援朝同題電影《金剛川》由阿裏影業旗下淘票票聯合出品、聯合發行,首映日預售票房已近2000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