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陳凱歌:希望《長津湖》“驚天地”
2020-10-26 09:16:0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馮雪

  10月25日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紀念日,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裏,抗美援朝題材電影《長津湖》在京宣佈開機。該片由陳凱歌、徐克、林超賢聯合執導,吳京易烊千璽主演。

  在抗美援朝戰爭第二次戰役中,中國人民志願軍第9兵團將美軍1個多師分割包圍于長津湖地區,殲敵1.3萬餘人,扭轉了戰場態勢。電影《長津湖》以長津湖戰役為背景,講述一個志願軍連隊在極寒嚴酷環境下堅守陣地奮勇殺敵,為長津湖戰役勝利作出重要貢獻的感人故事。影片將重點表現志願軍戰士服從命令視死如歸、凍成冰雕也不退縮的革命精神,不懼強敵敢於戰鬥、敢於勝利的英雄氣概。

  《長津湖》擁有一支強大的主創團隊,由黃建新任總監製,陳凱歌、徐克、林超賢聯合監製、聯合導演,張和平任藝術總監,王樹增任歷史顧問,蘭曉龍、黃建新任編劇,吳京、易烊千璽領銜主演。

  “去年的今天,《長津湖》正式立項,並計劃于2020年2月春節後在遼寧開機。2020年初,受到疫情影響,電影未能如期開拍,但我們的工作並沒有停下來。在戰疫期間,所有主創精心打磨劇本,認真研究和調整創作方向,為今天的重啟做足了準備。”該片總製片人、博納影業集團董事長于冬説,原本導演劉偉強也在《長津湖》的創作團隊中,但因為他現在正全力拍攝另一部主旋律影片《中國醫生》,所以《長津湖》請來了陳凱歌、徐克、林超賢來聯合執導。他還透露《長津湖》編劇蘭曉龍為這個劇本準備了五年時間,遞給他的劇本足足有13萬字。

  陳凱歌在發言中説,自己過去是個軍人,每次提起抗美援朝,都會感到熱血沸騰,“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場戰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立國之戰。”他希望和另外兩位導演一起,拍出一部“驚天地泣鬼神”的電影,“2018年,我看到新聞裏説志願軍的遺骸在韓國被找到,將送回國內。將近70年的時間,他們的忠魂才回到自己的祖國,想到這兒我就覺得,我們沒有理由不把這部電影拍好。”

  導演徐克則表示,自己很榮幸參加這部影片的拍攝。他説影片劇本的文字很多,怎麼把它搬上大銀幕是一個大工程,需要主創在創作上互相交流。“很珍惜這次和兩位導演合作的機會,希望能把電影拍成一部難忘的經典。”

  編劇蘭曉龍透露,目前影片劇本已經完成,接下來就要進入導演對劇本進行二次創作的拍攝階段。他還表示,作為該片總監製的黃建新對劇本更多起到的是把關作用。

  演員吳京和易烊千璽將在《長津湖》中飾演一對兄弟。吳京透露,他在看劇本的時候數度感動落淚,會“帶著敬畏之心詮釋這個角色。”易烊千璽則表示自己為這個角色提前做了很多功課,包括跟導演們溝通、閱讀大量資料等,還撰寫了人物小傳。

  作為建黨100週年重點獻禮影片,該片計劃于2021年公映。(袁雲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