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刺殺小説家》曝導演特輯 記錄路陽5年全心投入
2021-02-02 13:41:04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將於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由《繡春刀》系列導演路陽執導,寧浩監製的奇幻動作冒險電影《刺殺小説家》發佈了一支導演路陽特輯。“要跟大家一起,拍一部很厲害的電影”,這是路陽在開機儀式上立下的誓言。為了實現它,路陽帶著所有主創,5年時間全身心投入,向華語視效最高水準發起衝刺。挑戰很大,困難很多,讓路陽頭髮都熬白了,但他始終充滿幹勁兒,熱血十足的狀態深深感染著大家,視效總監徐建也忍不住感慨,“有很多特別困難的事,有時候我都要放棄了,是他一直鼓勵著我堅持下來了。”

  電影《刺殺小説家》由雷佳音、楊冪董子健、于和偉、郭京飛領銜主演,佟麗婭董潔友情出演,劉天佐、李柄輝主演,特別介紹王聖迪、楊軼。目前電影正在各大平臺火熱預售中,觀眾可以搶先鎖定黃金席位,在大年初一,和親朋好友來電影院,開啟一場奇幻冒險。

   精益求精,“再保一條”成片場日常

   路陽“立誓”:我們要拍一部很厲害的電影

  《刺殺小説家》片場,最常聽到路陽導演的話就是“再保一條”。為了呈現最完美的效果,路陽對每一個鏡頭精益求精,“我喜歡激勵大家,不斷去挖到更好的東西。”而所有演員也都鉚足幹勁,兌現路陽在開機儀式立下的誓言,“要跟大家一起,拍一部很厲害的電影”。正是因為全劇組為一個共同的目標拼盡全力,才讓電影從最開始被認為是一個“瘋狂”的想法,到如今演員心中“超額完成任務”的影像實現。

  2年半,路陽頭髮從烏黑到白了一半

  郭帆:每一項新技術,都需要探路人

  導演壓力有多大?2年半裏,他的頭髮從烏黑到白了一大半,太令人扎心了。最近,路陽發色的這張對比圖,被很多業內同行轉發,都在感慨拍工業大片的不容易,網友更是調侃説要給導演眾籌買染髮膏。

  路陽坦言,這部戲比較熬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此次拍攝《刺殺小説家》的特效技術是之前未在國內用過的,這個從無到有的探索,太艱難。《流浪地球》的導演郭帆在論壇上説,《刺殺》拍攝結束後,很多電影后續拍攝都在用這套技術,包括去年的《金剛川》。總有一些新技術,需要有人先來嘗試,路陽就做了探路人。據悉,這部電影所有的特效,全部都是由中國特效團隊自己完成。雖然《刺殺小説家》的特效難做,但路陽導演卻表示,所有一切視聽語言都是手段,最希望大家去感受和看的還是電影裏的故事和人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