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線上線下“不斷電”供給 新春舞臺大餐 天天文化滋養
2021-02-09 09:11:36來源:新民晚報編輯:武若曦

  最近,申城各大院團和各大劇院紛紛攜手,線上線下雙管齊下,在新春佳節推出一系列精彩文藝作品,豪華“菜單”堪比“年夜飯”頂配,七天“不斷電”的“文化供給”,也讓牛年春節格外文藝和溫暖。

  線下

  好聽好看 全家暢享

  上海大劇院的舞臺,初一到初七幾乎日日排滿。《天鵝湖》向來是上海人心頭的白月光,更何況是上海芭蕾舞團備受讚譽的經典版。英國國家芭蕾舞團前藝術總監德里克·迪恩為其打造的“天鵝海洋”美輪美奐,震撼的視覺體驗不但征服了很多上海的“天鵝迷”,就是巡演歐洲時也是廣受讚譽。

  上海交響樂團則為愛樂者們精心準備了“讓人停不下來”的音樂大餐。大年初一到初六,上交每日下午兩點都將在上交音樂廳推出一場精心策劃的室內樂音樂會。

  90歲的上海音樂廳有著一顆年輕的靈魂,繼推出“躺贏”版新年音樂會後,又將在年初五奉上一台特別的“家庭音樂會”。麵粉怎麼變成麵糰,又如何變成圓滾滾的湯糰、細細長長的麵條或是胖鼓鼓的小籠包?這臺“好吃的音樂會”將觀演最低年齡拉到1歲,用食物和聲音之間的聯繫,打開孩子們最初的感受力(見上圖)。

  此外,上海雜技團的品牌項目《歡樂馬戲》也將從年初一開始歡樂放送;而之前反響不俗的上海木偶劇團推出的《九色鹿》也將在初四、初五加演。

  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劇場帶來全免費新春舞蹈專場公益演出《暖春》。演出囊括了芭蕾、弗拉門戈、朝鮮長鼓舞、現代舞、街舞近十個舞種。舞者用身體繪製地圖,為人們帶來不一樣的“年味”!

  新春佳節,怎麼能少了“笑的藝術”?疫情防控常態化後,首批回歸“演藝大世界”的演出中就有《石庫門的笑聲》,“毛筍搭檔”將在大年初三到初六,站上中國大戲院為市民觀眾帶來“那些年,石庫門裏讓你笑中帶淚的故事”。曾創下“逢演必客滿”佳績的懸疑經典《無人生還》將於年初五在上海話劇藝術中心開啟新一輪演出。

  此外,被年輕一代追捧數載的麥金儂酒店,新春也是燈火不熄,將在年初四、初五晚8點舉辦特別活動。“光影時刻”“音樂與酒”“賞燈猜謎金印納福”等活動將帶著觀眾走進一個“新春不眠夜”。

  “芭蕾雲課堂”春節期間再次上線記者 郭新洋 攝

  線上

  能唱能跳 精彩無限

  上海芭蕾舞團的“芭蕾大師課”,因有明星舞者執教,向來是被舞迷和舞蹈愛好者們視作不可錯過的“藝術課堂”。大年初一和初二上午,上芭團長辛麗麗、上芭首席主要演員吳虎生、明星舞者戚冰雪將為市民觀眾帶來“芭蕾雲課堂”,零基礎的舞蹈愛好者也能“解鎖”芭蕾基礎訓練的動作。而年初三的“芭蕾雲演出”將讓更多人能領略現代芭蕾《綻放》的精彩。

  上海歌劇院從大年初一到初五“不斷電”放送五台品質演出。此前錯過指揮許忠執棒上海歌劇院交響樂團演繹的《貝多芬交響曲》的樂迷,有機會在年初一和年初二彌補遺憾。年初三,歌劇《晨鐘》的亮相,能讓人領略原創紅色歌劇的魅力。上海民族樂團也將從年初一到年初六全程在線陪伴樂迷。

  上交數字音樂廳將在這個新春正式上線。首期將推出“音樂會集錦”“特別現場”“在線音樂課”和“有準備的聆聽”四大板塊。去年疫情期間推出,廣受琴童和音樂愛好者們歡迎的“首席教你學樂器”已推進到第三季,13位首席將傳授攻克樂器必練曲目的獨門絕技,三季共計88個教學視頻,在“在線音樂課”板塊中免費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響而無法抵滬的紐約愛樂,將於這個新春和上交一同上演“雙城記”,通過線上音樂會的形式延續“中國農曆新春音樂會”。當地時間2月16日晚7點,紐約愛樂將在其樂團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上推出“2021中國農曆新春音樂會”,精選過往新春音樂會中余隆執棒紐約愛樂的精彩視頻,及紐約愛樂與上海交響和上海樂隊學院的合作視頻,在線上紀念這一文化品牌進入第十個年頭。本報記者 朱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