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見字如面·初心季》展現建黨百年“心”路歷程
2021-02-20 09:13:4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新春伊始,豆瓣高分綜藝《見字如面》第五季即將歸來。本季《見字如面》為迎接建黨百年華誕特別製作《初心季》,於今日21:20在黑龍江衛視首播。

  除了延續節目“一人一信一舞臺”的傳統風格,新一季《見字如面》特別製作在內容和形式上都有了很大的變化。內容上聚焦“初心”,通過選擇具有重大標誌意義的歷史書信、文獻,講述中國共産黨追尋真理的尋路歷程以及帶領中國人民追夢圓夢的故事。為了“活化”歷史,形式上新增了戲劇化演繹,以期打開塵封歲月,重現歷史場景。

  本季節目以《初心季》為題,用“前夜”“信仰”“火種”“征途”“黎明”“青春”“熱血”“活力”“先鋒”(上、下)10個章節,帶領觀眾回顧100年來中國走過的民族復興之途、改革開放之路,翻閱百年間留下的歷史書信、報章、公告、文獻,勾勒中國共産黨“初心”從形成到堅定的“心”路歷程。

  其中,既有毛澤東、蔡和森、張太雷等早期共産主義小組成員的往來書信,聚焦他們在茫茫黑夜中對信仰的孜孜以求;又有柔石興奮地向《萌芽》雜誌的讀者們描摹紅色根據地的革命火種怎樣星火燎原的一線特寫。既有紅軍戰士何滌宙、謝扶民的遵義和草地日記,用質樸的書寫重現那場震撼世界的征途;也有毛澤東的名篇《為人民服務》、趙一曼遺書和《新華日報》給讀者的公開信,盡顯黎明當前的壯懷與壯烈。

  本季節目邀請王勁松、劉琳、寧理、馮嘉怡、李建義、何瑜、宋洋、俞灝明、張萌、張晞臨、高曉攀等眾多演員參與,在戲劇表演和讀信兩種表現形式下轉換,以精彩演繹豐富本季節目的視聽體驗。(記者 李夏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