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千頃澄碧的時代》首映 聚焦脫貧攻堅致敬奮鬥者
2021-02-25 11:02:31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2月23日,全面小康題材重點影片《千頃澄碧的時代》在北京隆重首映。影片出品人曹寅,影片總監製唐科攜導演寧敬武,主演李東學、宋佳倫、蘇麗等主創出席活動,並與到場嘉賓共同分享了影片幕後創作的細節故事。

  《千頃澄碧的時代》主創出席首映禮

  電影《千頃澄碧的時代》講述了年輕的證監會挂職幹部蘆靖生與蘭考縣委書記范中州、蘭考四方鄉黨委書記韓素雲為代表的蘭考幹部,相遇在中國脫貧攻堅第一線,帶領人民群眾奮戰三年,最終使半個世紀沒能擺脫貧困的蘭考縣實現脫貧,繪就“脫貧奔小康”壯麗畫面的動人故事。

  主演李東學、宋佳倫、蘇麗在首映禮上“化身”影片中的人物,以平實、感人的話語,將脫貧攻堅一線幹部的心酸、付出與堅持娓娓道來。這當中既有脫貧路上幾代人的精神傳承、相互扶持,也有新時代女性紮根一線、敢為人先的巾幗力量,更讓我們看到了青年一代投身國家建設的使命與希望。

  《千頃澄碧的時代》海報

  影片總監製唐科表示,脫貧攻堅題材的厚度、深度和分量,既激勵了整個團隊在藝術上不斷突破,也成為大家4年紮根基層創作的不變初心:“我們選擇了全景敘事、群像人物的形式,以金融扶貧為全新切入點,塑造了駐村第一書記這一新的銀幕形象,希望給觀眾以代入感,讓大家通過這部電影真正了解脫貧事業的偉大價值。”導演寧敬武稱,團隊通過大量實地採訪,將真實的質感與氣味都提煉到作品當中,這些深層的力量正是影片的根基。

  影片總製片人周昀期待,這部影片能夠向全世界講好脫貧攻堅這個偉大的中國故事,也得到社會各界及廣大觀眾的認可和喜愛。

  2月26日,《千頃澄碧的時代》將正式登陸院線與全國觀眾見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