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春相聲大會有新意
2021-02-26 14:24:12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武若曦

  相聲一直是春節期間的熱門。《2021新春相聲大會》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出品,從大年初一(2月12日)到初六(2月17日),在央視綜藝頻道連播6天,不僅讓“雲觀眾”捧腹,還引發了網絡熱議。

  節目中,既有充滿“回憶殺”的老面孔,也有跨界相聲的新夥伴:節目不僅邀請了姜昆、馮鞏、李金鬥、戴志誠、趙炎等著名相聲前輩,還有李菁、高曉攀、賈旭明、陳印泉、侯振鵬等年輕面孔。烏蘭圖雅、孫怡、谷嘉誠等跨界嘉賓也來《2021新春相聲大會》的舞臺獻上了他們的相聲首秀。

  《報菜名》《繞口令》《詩詞小會2》《新論捧逗》《現在原來》《小話西遊》《學外語》《酒令》……演員們不但參與到這些相聲節目中,還融入當代生活的鮮活故事,讓相聲有了更多時代感。嘉賓的新老融合、跨界合作也讓節目呈現出新感覺:既有韻味十足的經典曲藝,也有嗨翻全場的靈感之作;有群口、對口的互飆、唱和,又有單口相聲的妙趣橫生。節目宛如“相聲園子”的喜慶舞臺上,氣氛輕鬆熱鬧,豐富多樣的表演形式,讓觀眾感受到相聲這門傳統藝術煥發出新的光彩和魅力。

  從往年只有1期變為這次的6期連播,《2021新春相聲大會》還升級了節目模式。比如融入了訪談,主持人與演員以座談形式進行現場點評,發表跨界合作的感受,同時回顧相聲的軼聞趣事,以講故事的方式,挖掘相聲的文化內涵。除了相聲,節目也延展涉及其他優秀民族傳統文化項目,如非物質文化遺産楊柳青年畫傳承人、寶三跤場跤藝隊等也被請來參與節目,在現場進行了別具特色的表演。(李志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