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年元宵晚會》圓滿播出 延續喜樂氛圍引發觀眾共鳴
2021-03-01 09:4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武若曦

  金牛報喜萬象更新,明月生輝歡度佳節。2月26日(正月十五)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年元宵晚會》圓滿播出。元宵晚會延續春晚陣容,以“花好月圓元宵夜”為主題,歌曲、舞蹈、小品、相聲、雜技、魔術、武術、戲曲、音樂劇等輪番上演,整場節目喜氣大氣福氣,表演流暢,節奏歡快,在歡樂吉祥、喜氣洋洋的氛圍中,展現出全國各族同胞共度元宵佳節的歡快氛圍。

  整臺晚會兼具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歌舞節目藝術精湛,語言類節目笑點密集,老中青藝術家與文藝新秀同臺,喜慶熱鬧、精彩紛呈。媒體和觀眾第一時間點讚今年元宵晚會“年味十足、精彩不斷”,“將全球中華兒女的血脈親情,緊緊地牽到了一起”。

  語言節目佔頭牌 百位主持喜送祝福

  今年的元宵晚會中,語言類節目佔頭牌,題材豐富。相聲、小品在喜慶氛圍中歌頌真善美,立足百姓生活,在歡聲笑語中打動人、感染人。蔡明、潘長江、李雪琴、孟鶴堂、王寧帶來小品《綵排》,用婚禮趣事表達人們對幸福生活的憧憬;金霏、陳曦演繹相聲《對坐數來寶》,兩位相聲演員現場battle,烘托起節日氛圍;孫濤、邵峰、黃楊、張海燕、張瑞雪帶來小品《聽你傾訴》,講述關於互助的有趣故事,讓觀眾耳目一新;賈旭明、李菁的相聲《詩鮮》以詩句向扶貧幹部、第一書記們致以崇高的敬意,並且金句頻出,讓觀眾捧腹大笑。

  元宵晚會的舞臺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百名主持人齊聚。來自各個頻道、頻率及新媒體平臺的他們戴著紅圍巾唱響《難忘今宵》,手中拿著各式各樣的小燈籠、福字、春字、年年有“魚”等道具,為全國觀眾送上元宵祝福。網友紛紛表示,“國家隊的牌面!”“難得一見!總臺范兒就是正!”“都是大家喜歡的主持人,這個節目太棒了!”

  品元宵、猜燈謎的傳統習俗也被巧妙地穿插在節目中,彰顯了傳統文化之美。總臺主持人與相聲演員分為兩組,互動打擂鬧元宵。拜年、送春聯等環節妙趣橫生,將年味兒詮釋得淋漓盡致。在這個“千里共嬋娟”的時刻,向全國各族人民、港澳臺同胞,以及全球的華僑華人朋友們送上節日的深情祝福,用對聯等形式鼓勵大家奮鬥耕耘,再創佳績。

  老將新秀同登臺 歡歌笑語鬧元宵

  今年的央視元宵晚會中,德高望重的老一輩藝術家與年輕的文藝新秀同臺,既有跨界混搭,也有經典再唱,引發不同年齡段觀眾的情感共鳴。“跨界”和“混搭”的形式為晚會注入新鮮感,也增加了整臺晚會的歡樂度。

  文藝最根本的方法是紮根人民,只有永遠同人民在一起,藝術之樹才能常青。90余歲的田華、李光羲、胡松華、張目,80余歲的陶玉玲、謝芳、雷恪生,70余歲的鄧玉華、卞小貞,以及60余歲的關牧村、王潔實、溫玉娟等資深藝術家與中青年藝術家同臺,共同唱響歌曲《到人民中去》。面向嶄新的春天,表達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生活、紮根人民”的信心與決心。

  元宵佳節,思念讓天涯不再遙遠。冰藍色的舞臺上,孫楠與容祖兒(中國香港)兩位實力派歌手合唱《陪你共度》,唯美動人。王錚亮、鳳凰傳奇帶來歌曲《家的方向》,溫暖的嗓音扣人心弦,祝福所有家庭幸福和美。沙溢跨界抱起吉他,自彈自唱,搭配杜江、湯俊合作歌曲《老了兄弟》,“老了兄弟,一生安好注意身體”情感真摯,引發共鳴。廖昌永、阿雲嘎、蔡程昱用穿透力極強的嗓音唱響歌曲《百年》,大氣磅薄,傳遞家國情懷。

  深受觀眾喜愛的優秀青年歌手及演員也參與到節目中來,讓整臺晚會洋溢著青春正能量。易烊千璽唱響《青春的起點》,勵志的歌詞和動感的旋律朗朗上口,是青春激情的生動寫照。王一博演唱歌曲《青春恰時來》,動感的旋律活力滿滿,鼓舞青年人不懈奮鬥。李沁、金晨、劉浩存、王俊凱、陳立農(中國台灣)合作《出發吧,春天》,寄託著對美好的期盼。

  百花齊放賀新春 藝術種類豐富多元

  整臺節目融合歌曲、舞蹈、小品、相聲、雜技、魔術、武術、戲曲、音樂劇等豐富的藝術形式,打造了一台“歡樂吉祥、喜氣洋洋”的文化盛宴。晚會在節目創新和融合發展上狠下功夫,集結了新鮮的表演元素,從形式到內容層面都迭代升級,突破感官體驗,傳遞濃濃文化魅力。

  在桃花盛開的舞臺上,郭冬臨領銜創意演繹情景音樂劇《就地過年》,演員們將音樂與舞臺劇有效結合,展現了就地過年的溫馨場景。雜技《豐碑》以宏大的史詩質感折服觀眾,演員宛若一尊尊偉岸的銅像,高超的肌肉控制力讓觀眾驚嘆不已。來自中國台灣的簡綸廷帶來魔術《魔幻嘉年華》,小小方寸間上演變幻莫測,為觀眾奉上視覺盛宴。

  萬里陽和春有腳,一年光景月當頭。武術《氣衝牛斗》精彩絕倫,AR特效更是震撼人心,寓意著“牛”轉乾坤的好光景。《賣湯圓》將傳統習俗娓娓道來,年味十足,春晚小明星機器牛再度“出山”,送出元宵好禮,逗樂全場。

  元宵看戲,自古皆然。戲曲《梨園芬芳》延續春晚的三層戲樓式設計,集合了京劇青衣的梅、尚、程、荀派,花臉的裘派,老生的馬派、老旦的李派等流派,南北名家同臺獻藝,更有武戲表演亮出絕招絕活,可謂是名家匯集、名段薈萃,彰顯出中華傳統文化的恒久魅力,帶領觀眾領略中國戲曲姹紫嫣紅的盛世風采。

  天朗氣清的月圓之夜,一組組綵燈高高挂起,璀璨奪目流光溢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年元宵晚會》書寫著奔涌的家國情懷,唱響新時代的盛世歡歌,傳遞著濃濃的文化魅力。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品類豐富的好節目引發了觀眾強烈共鳴,獲得了密集點讚。接地氣、聚民氣、有生氣,元宵晚會讓傳統文化在燈火絢爛的氛圍中融匯新意,展現著新時代中國的發展與進步,精彩紛呈、鼓舞人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