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無依之地》斬獲兩項大獎
2021-03-02 09:20:0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武若曦

  第78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于北京時間3月1日頒出,華人導演趙婷的《無依之地》獲得電影和最佳導演獎。趙婷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的中國女導演,也是繼芭芭拉·史翠珊《燕特爾》後,金球獎歷史上第二位獲得最佳導演的女性。《無依之地》將於4月23日在全國藝聯專線上映。

  《無依之地》根據傑西卡·布魯德所著書籍《遊牧民族:生存在21世紀的美國》改編,講述了一名在經濟大蕭條中失去一切的六旬女性,作為居住在房車裏的現代遊牧民穿越美國西部的故事。

  趙婷在獲獎感言中引用了《無依之地》中人物告訴她關於同情心的一段話“同情心能夠掀開所有隔閡,讓我們走到一起”,她感謝所有曾慷慨讓她自由追求電影夢想的人。

  已故男星“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憑藉《藍調天后》獲得劇情類電影最佳男主角;安德拉·戴憑《美國訴比莉·哈樂黛》獲得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朱迪·福斯特憑藉《毛裡塔尼亞人》獲得最佳女配角;丹尼爾·卡盧亞憑《猶大與黑彌賽亞》獲得最佳男配角。

  艾倫·索金憑藉《芝加哥七君子審判》獲得第78屆金球獎電影類最佳編劇,這也是他繼《社交網絡》《史蒂夫·喬布斯》後,第三度斬獲金球獎最佳編劇。皮克斯動畫《心靈奇旅》獲得最佳動畫長片、最佳原創配樂兩項大獎。

  相關

  宋丹丹祝賀趙婷:你是我們家的傳奇

  趙婷喜獲金球獎後,她的繼母宋丹丹也發微博祝賀。

  宋丹丹在微博中寫道:“我的寶貝:真不知該如何祝賀你了!你每一個新的獎項,都超出我們的想像並給予我們巨大驚喜。一個不懂英文的中國女孩16歲才出國求學,選擇了一條我們從不看好但也只能尊重的道路。你是我們家的傳奇,相信你的故事也會激勵無數中國的孩子們。”

  宋丹丹已經不止一次在微博上誇趙婷。2018年《騎士》獲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四項提名,趙婷被授予表彰當年傑出女導演的邦妮獎。宋丹丹發微博寫道:“剛剛獲得金球獎、奧斯卡獎和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的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在頒獎式上宣佈將與女兒合作拍一部電影。一個中國女孩,在別人的強大領地上獨自闖蕩且獲得如此成就,我太激動太高興了,必須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夜無眠。”宋丹丹還曾在微博中提到,看了趙婷的採訪,才知道趙婷拍第一部電影《哥哥教我唱的歌》時那麼缺錢。

  2017年,趙婷帶著《騎士》去參加首屆國際平遙影展,宋丹丹也帶著巴圖去了平遙為繼女捧場。

  文/記者 肖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