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二十八屆大學生電影節啟動 34部優秀國産入選影片揭曉
2021-09-23 17:17: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9月22日,第11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重點活動之一,第28屆大學生電影節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本屆大學生電影節採取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共同推出盛典活動、學術活動、“光影青春”優秀影片推選與大學生原創作品推選以及影片展映四大模組。

  第28屆大學生電影節充分徵集大學生的意見,推選出34部“光影青春”優秀國産影片,包括《我和我的祖國》《送你一朵小紅花》《你好,李煥英》《1921》《革命者》《中國醫生》等,這34部影片從講述經典歷史、謳歌時代英雄、聚焦社會現實、探索多元類型等方面展示了2019年以來中國電影産業發展的全景。

  入選影片名單 大學生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本屆電影節收到來自全國大學生創作者的3500余部短片作品、近500篇劇本作品。同時,2021年度大學生影評推選再次回歸學生原創單元,徵集近900篇影評作品,傳播青年聲音、鼓勵青年評論。本屆電影節將舉辦“大學生原創之夜”暨優秀原創作品展映及優秀青年劇本創投,搭建青年創作者與行業交流的橋梁。

  本屆大學生電影節首次舉辦“電影下鄉——新時代大學生百鄉電影支教行”活動,發揮其在全國大學生中的影響力,號召高校青年電影學者以及大學生共同組成青年講師團深入全國不同鄉村,讓“電影走進鄉間課堂”,為鄉村的中小學生放映露天電影並進行宣講,助力紅色基因在鄉村茁壯成長,培植藝術之苗在鄉間生根發芽。“電影下鄉”活動將通過微綜藝和紀錄短片的形式記錄全程。

  “電影下鄉”活動出征儀式合影 大學生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電影節啟動儀式聚焦中國電影發展歷程,致敬中國電影人,共同講述“我與電影的第一次相遇”,大學生電影節創始人黃會林、知名錶演藝術家陶玉玲、導演趙天宇與演員陳都靈以朗誦形式深情回憶了自己的“第一部電影”。

  大學生電影節創始人黃會林 大學生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此外,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8屆大學生電影節的啟動影片《關於我媽的一切》進行了現場放映。導演趙天宇在映後交流中表示,自己這部影片風格不同於以往,在拍攝前做了大量的調研與故事蒐集。主創徐帆則與觀眾分享了拍攝過程中的溫馨小事,許亞軍講述自己塑造角色的心路歷程一度落淚。

  《關於我媽的一切》劇組合影 大學生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據悉,本屆大學生電影節將與電影頻道合作,將於9月30日舉辦第28屆大學生電影節“青春之夜”,屆時,近百位電影人將與來自全國四十多所高校的數百名大學生一起,共同見證“光影青春”優秀國産影片的揭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