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活動舉行
2020-09-21 10:29:1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福州新聞網9月20日訊 (福州日報記者 歐陽進權 文/攝)“大國點名,沒你不行”。20日上午,由福州市七人普辦、福州市統計局、晉安區七人普辦、晉安區統計局主辦的“中國統計開放日”暨福州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月啟動儀式,在王莊街道世歐王莊廣場舉行。

  活動現場,LED屏循環播放第七次人口普查宣傳片,統計部門志願者服務隊向現場群眾發放宣傳折頁。統計開放日活動精彩紛呈,居民踴躍參加知識問答。

福州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活動舉行

  從2010年起,每年9月20日即為“中國統計開放日”。今天舉辦的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以“大國點名沒你不行”為主題。

  開展人口普查,是為了全面查清我國人口數量、結構、分佈等方面的最新情況,為科學制定“十四五”規劃、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和政策體系提供科學準確的統計信息支持。同時,人口普查數據也是制定和完善未來收入、消費、教育、就業、養老、醫療、社會保障等政策措施的基礎,為教育和醫療機構佈局、兒童和老年人服務設施建設、商業服務網點分佈、城鄉道路建設等提供決策依據。

  全國人口普查是對全國人口普遍地、逐戶逐人地進行的一次性調查登記,每10年進行一次。

  在我國人口普查已進行過六次,今年是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普查標準時點是2020年11月1日零時,普查主要調查人口和住戶的基本情況,內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號碼、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

  目前,全市4.4萬名的指導員和普查員正在接受統一培訓。其中,作為人口普查主戰場之一的晉安區就有4200多名指導員和普查員。

  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間,普查員們將佩戴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機構統一頒發的證件走進千家萬戶開展工作。為節省登記時間,市民可提前了解家(住所)中每一位成員的公民身份號碼、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員的現住地址等基本信息,並在家中留一位熟悉情況的人向普查員申報。

  福州這項工作涉及到多少人?根據2019年人口變動抽樣調查顯示,2019年末福州市常住人口780萬人。

  市統計局現場承諾,普查員將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全國人口普查條例》的規定,普查提供的信息會經加密處理後直接上傳至國家數據庫,嚴格保密。全流程加強對公民個人信息的保護,各級普查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必須嚴格履行保密義務,嚴禁向任何機構、單位、個人洩露或出售公民個人信息。

  人口普查時間安排

  入戶摸底:

  2020年10月11日-30日

  入戶登記:

  2020年11月1日-12月10日

  普查標準時點:

  2020年11月1日零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