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全球萬餘件智慧設計聚泉尋求落地
2021-07-06 11:28:28來源:泉州網編輯:韋菊責編:胡曉萌

  全球設計 泉州落地

  泉州市首屆“刺桐杯”國際設計大賽超萬件作品進入轉化階段

  泉州網7月6日訊 (記者王宇靜)日前,泉州市首屆“刺桐杯”國際設計大賽圓滿落幕。這場泉州最具國際范的設計大賽于去年啟動,通過互聯網在全球設計界引發廣泛關注,吸引31個國家和地區的超萬件作品參賽,創下泉州同類設計大賽紀錄。隨著大賽頒獎盛況落幕,這萬餘件作品,特別是獲獎作品將在泉州實業持續落地生根。

  據主辦方介紹,歷經初審終審,最終近百件作品入圍,以實物方式於今年5月起在華僑大學創新創業園展出。據不完全統計,從5月1日至6月30日展出期間,共接待數以千計設計界及政企各界人士。最終,概念組及産品組兩個組別共計50件作品分獲金、銀、銅、優秀獎,同時評選出最具市場價值獎及新銳設計獎各3名。其中,産品組及概念組金獎作品,分別來自特步(中國)的“寶特瓶回收高機能跑衣”和英國劍橋的“PortaPrint”(移動3D印表機器人)。

  “産品組金獎作品充分展現了泉州製造産業在綠色製造方面的開拓精神。概念組金獎作品則體現了賽事的國際高度,以及設計最終用於轉化科技、提升人民生活品質的趨勢。”大賽評審湖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許開強表示,此類大賽對於提升泉州産業知名度,提高區域設計人才落地將起到引領作用。

  承辦方泉州市工業設計協會會長楊學太表示,聚焦工業設計深度賦能産業發展,未來協會將進一步發揮平臺作用,更緊密地配合泉州特色産業,逐步落地形成全球設計轉化中心,通過引人才、育人才等手段,充分發揮設計推動力,進一步將科學技術轉化為優質産品,滿足更多消費者對高品質生活的需求。

  大賽得到了世界設計組織(WDO)、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泉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導,由豐澤區人民政府、泉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共同主辦,豐澤區工業信息化和科技局、泉州市工業設計協會承辦,泉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泉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泉州市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參與協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