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教育> 正文

10年發展 白雲區中小學校大課間百花齊放

2017-05-12 08:45:3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白雲區運動會,潭崗小學正在展示特色大課間活動——足球操。(供圖 廣州市白雲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2007年5月7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增強青少年體質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明確提出全面實行大課間體育活動制度,每天上午統一安排25-30分鐘的大課間體育活動確保學生每天鍛鍊一小時。同年,白雲區的大課間體育活動開始生根發芽。

  經過10年的發展,白雲區的大課間體育活動可謂百花齊放、碩果纍纍。白雲區各中小學校已全面鋪開大課間體育活動,不少學校還把特色項目融入其中,打造出“一校一品”甚至“一校多品”。

  發展:實現從零到百的巨變

  學生課業負擔過重,休息和鍛鍊時間嚴重不足,體育設施和條件缺乏,學生體育課和體育活動難以保證,這是10年之前,我國青少年體育活動的整體狀況。《意見》出臺後,明確提出全面實行大課間體育活動制度。

  隨著省、市相關政策的出臺,白雲區于2007年開始在中小學校開展大課間體育活動。據介紹,為了推動此項活動的落實,白雲區教育局採取飛行檢查和每年評比的形式來督促大課間的落實。2010年,白雲區要求全區所有中小學校都開展大課間體育活動。目前,大課間已在白雲區200多所中小學校全面鋪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