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汫洲鎮治保、調解主任培訓班開班 整合全鎮綜治力量

2017-06-10 19:22:4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培訓現場。(供圖 潮州市饒平縣汫洲鎮委)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6月8日上午,為期三天的汫洲鎮治保、調解主任培訓班在潮州市饒平縣汫洲邊防派出所如期開班。本次參訓人員有鎮綜治辦成員、各社區(村)治保、調解主任、治保人員以及綜合大隊等共70人。

  培訓班分2班同時進行,一班由治保、調解主任組成,二班由全鎮各社區(村)治安員組成。一班主要培訓提升處理綜治、信訪、維穩、禁毒、禁賭、打擊電信網絡詐騙、人民調解等業務的能力。該班邀請了縣政法委綜治辦、縣信訪局、縣禁毒辦及鎮邊防派出所、駐村律師擔任教員,為學員培訓指導處理綜治工作相關業務,並對各項工作進行分解落實。二班主要對參訓人員進行隊列執勤常識培訓,幫助治保人員養成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盡心盡職的良好習慣,力求對全鎮綜治力量進行末端整合,協助鎮綜治辦及派出所進行路面巡邏,把精幹警力用於專項重點打擊。

  汫洲鎮委書記、鎮綜治委主任陳繼雄親自到會,對培訓班的舉辦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開展治保、調解主任培訓的重要性,參訓人員要練好本領,提高業務能力,增強維護社會穩定的緊迫感和責任感。二是要充分認識提高路面見警率的必要性,加大維護社會穩定力度,提高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拉近幹群、警民關係,提高幹部的存在感。三是要充分認識維護社會穩定是當前黨委政府的政治任務、民生大事,進一步發揮部門聯動,團結奮戰,為汫洲“文明村居”創建、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汫洲鎮委副書記林穗生對培訓班進行全程跟班,並要求:一、此次培訓班既是業務培訓班,也是任務分解落實推進會,在每個課題培訓完畢後,鎮將對下半年的相應工作任務進行分解量化落實;二、要整合綜治辦、法庭、司法所、派出所和居(村)人員,並召集駐村律師團隊,在全鎮範圍內,開展矛盾糾紛大排查,調處矛盾糾紛;三、培訓班結束後,要組織“幹警+綜合隊+治安員”的聯合巡邏隊伍,進行日常路面巡邏,把部分警力組成專項治理專班,對涉毒、涉賭、涉網絡電信詐騙等違法犯罪行為進行專項打擊;四、要把法制宣傳和平安創建貫穿日常,特別是各學校的法制副校長,要把法制宣傳進校園落到實處,並借助微信公眾號,開展“互聯網+法制宣傳”;五、各居(村)必須詳細掌握社區戒毒、社區康復、社區矯正、暴力傾向精神病患者和有犯罪前科等重點人員的情況和去向,配合相關部門做好管控工作;六、對工作落實不到位的單位,鎮將組成考核組進駐,並進行量化考評。(供稿 潮州市饒平縣汫洲鎮委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