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佛高區集聚高新技術企業促進地區經濟發展

2017-06-09 16:28:5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因其創新要素高度集聚,一直是創新驅動的中堅力量。佛山市、南海區兩級政府多次強調佛山高新區的創新發展核心地位,近日,佛山市召開全市會議,落實創新驅動“八大抓手”任務,其中包括推進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工作,確保今年全市高新技術企業達到2000家以上。可見,高新技術企業的培育與服務工作尤為重要。

  行政干預做“減法”管理服務做“加法”

  近日,佛山召開全市會議,落實創新驅動“八大抓手”人物,推進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工作,力爭全市高企數量達到2000家。讓高企翻倍增長,其所釋放的信號,無疑是要以創新驅動來推動經濟發展。

  佔據南海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幾乎半壁江山的佛高區在推進高新技術企業工作中,一直肩負重任。為推進佛高區高新企業申報工作,為企業提供多角度的服務,日前,佛高區舉行2017年高新技術企業申報答疑班(佛山高新區專場),為首次申報高新技術企業以及重新認定高新技術企業的企業授課。

  近年來,獅山鎮高度重視對高企的培育。目前,南海區高新技術企業有效數量534家,其中獅山鎮現有高新技術企業228家,佔全區高新技術企業數的42.7%。佛山市南海區高新技術産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除了開展高新技術企業申報答疑班,在此之前,佛高區還整合政府、社會組織和企業三方資源,通過財政資金撬動、商協會聯動、企業積極參與的方式,探索“政府引導、協會搭臺、企業唱戲”共同推動高新技術産業發展的新模式。接下來,佛高區將以行業協會為切入點,更直觀地向企業傳達高新技術企業政策。同時,依託各協會力量,發動並篩選有意向、符合申報高新技術企業條件的企業,提供科技管理辦法、扶持政策解讀、走訪等服務。

  集聚高新技術企業促進地區經濟發展

  高新技術企業集聚與地區發展是互惠互利的。企業獲得“高新技術企業”稱號,相關政策能夠有效減輕企業創新的負擔,增添其發展的動力,從而不斷增強自主創新能力,不斷優化管理水準,不斷強化品牌影響力,形成良性循環。而高新技術企業能夠集聚,成為該地區創新驅動的引擎,帶動新經濟發展壯大,由此增加地區核心競爭力。

  資源的紅利是有限的,創新的紅利是無限的。為此,佛高區將繼續肩負培育高新技術企業的任務,緊抓實施創新驅動的“牛鼻子”,完善培育服務支撐體系,深化企業服務,強化政策引導,精準幫扶,培育更多高新技術企業,提高整體區域的自主創新能力。(供稿 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宣傳文體辦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