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進一步推進廣東農墾改革發展

2017-06-28 08:30:4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進一步推進廣東農墾改革發展

  南方日報訊:6月27日,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進一步推進廣東農墾深化改革加快發展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堅決按照中央部署推進農墾改革發展,努力把廣東農墾建設成為農業現代化的示範區、農業對外合作的排頭兵。

  會議強調,要認真抓好實施意見的組織實施,省農墾總局要認真履行牽頭責任,農業、財政、國土、機構編制、教育部門要大力支持配合,協同推動各項改革落地生效,促進農墾增強內生動力、發展活力、整體實力。要穩妥推進農墾社企分開改革,妥善解決機構編制、人員安置等問題,維護好廣大農墾職工的切身利益,確保平穩有序推進,力爭2018年底前將農場承擔的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職能納入地方政府統一管理。要支持省農墾集團打造國際化大型現代農業企業集團,將省農墾集團全面納入強農惠農富農和改善民生政策覆蓋範圍,支持農墾集團以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為主線,深化管理體制和經營機制改革,建設現代農業大基地、大企業、大産業,為我省戰略資源和重要農産品供給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