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房産> 正文

7月樓市進入淡季 廣州一手成交量回落

2017-07-14 14:20:35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7月進入淡季 廣州一手成交量回落

  儘管6月末出現了一個短暫的售樓高峰,但進入7月後,廣州樓市再度回歸平淡。根據網易房産數據中心的成交數據統計,7月1日至11日,廣州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量為1575套,不僅遠不及6月最後一週的成交量,甚至還沒有6月1日至11日的1846套高。

  下半年伊始,廣州商品房預售許可發放速度仍然較快,截至7月12日已有2269套新建住宅獲批可售,但目前開發商的推貨速度則有所放緩。對此有機構分析認為,部分樓盤可能在為8月之後的推貨高峰期作準備。

  成交量回歸6月初水準

  上周(7月3日至9日),廣州一手樓市共銷售1127套住房,回落至千套上下的水準,成交量環比大跌近6成,就此結束了連續三周上漲的局面。而即使將可查的7月1日至11日全部算入,成交量也只有1575套。可以説廣州樓市下半年的開局延續了此前的平淡態勢。

  和3月嚴控新政出臺後樓市成交量逐步下滑不同,最近三周廣州一手住宅的成交量在短期內經歷了一次從大漲到大跌的過程。而這一情況的出現,與6月下旬廣州亞運城“天成”組團的開盤銷售密切相關。

  根據陽光家緣網站的預售證信息,廣州亞運城曾在6月獲批984套住宅預售許可,隨後廣州亞運城于上上周開盤,一次性推出大量房源。這些房源在推出後立刻售罄,因此番禺上上周也以962套的成交量,獲得當周銷量最高。而上周亞運城的“加持”不再,因此番禺的一手住宅銷量又回到原先“不過百”的水準,僅僅網簽70套,跌幅超過九成。

  不過在價格方面,7月前11天廣州全市的成交均價為16268元/平方米,與此前相比並沒有太大變化。

  樓盤積極備戰旺季節點

  根據陽光家緣網站公佈的預售許可信息,7月以來廣州共發出14張預售證,其中住宅共計2269套。新增預售樓盤主要分佈在荔灣、黃埔和增城等地,目前以位於增城的碧桂園嘉譽花園項目新增套數最多,共計830套。

  除此之外,位於荔灣老城的西關海項目在7月5日一次性獲批278套新增住宅,均以大戶型為主,而位於增城的萬科尚城禦府則于7月3日獲得218套商業單元的預售許可,其後又于7月11日獲得三張住宅預售許可,共計450套住宅獲批可售。

  但與預售批復情況不同,開發商正在放慢腳步推貨入市。根據安居客的統計,在7月3日至9日一週內,廣州全市沒有任何樓盤推貨,6月下旬重現的推貨鬧市也暫時不再出現。對此安居客分析認為,目前供給端預售及推貨的不同步,原因或為開發商需要積攢貨量,放慢推貨腳步入市,為之後幾個月的推貨高峰期做準備。

  截至7月12日,廣州全市可售房屋共有51941套,若以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成交量為基準,則目前的庫存週期約為6.1個月。安居客方面預測,由於目前廣州一手住宅需求較大,下半年或仍將有不少迫切的剛需客會在“金九銀十”的傳統節點入手購房。(南方日報記者 葛政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