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開學季騙子有“商機” 學生家長要小心

2017-09-19 11:30:5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隨著開學季的來臨,學生們又回到學校開啟新學期的“征途”,但在這個“節骨眼”上,騙子發現了“商機”設下了各類騙局。這些騙局不僅讓家長著急擔心,更嚴重危害到家長們錢袋子的安全。近期,廣州市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接到多名群眾反映被騙子冒充學生或老師詐騙的舉報。

  冒充學生索要交培訓費

  現正處於剛開學不久的階段,學校會要求學生家長準備各類學習資料、培訓班也是這個時間點收取課外輔導費。此時的騙子也會趁機而入,冒充學生向家長髮送短信索要學習資料費、培訓費,並且預先在短信內説好在上課不方便通電話,或者謊稱此事不是班級老師負責,由學校指定某位“老師”負責並提供該“老師”電話號碼給家長聯繫。望子成龍的家長們,發現孩子主動要求上培訓班,心中高興的同時便會放鬆警惕,一旦聯繫短信內的號碼則會落入騙子圈套,按照對方指引進行轉賬匯款被騙。

  家長收到的詐騙短信是這樣的:爸媽,我是XXX,現在正上課不方便打電話,不過學校學習上有急事和你説。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學校跟市教委聯合邀請到某名牌大學教授來我們學校進行授課,課程有商務英語、奧數理論等、我想學,你們支持我嗎?費用要一萬八千六百元,你聯繫我們學校教務處楊主任給我預留個名額先,楊主任159****296。因為費用的問題,學校已經通知一個星期了,報名截止到今天十一點半就結束了,剛剛學校已經廣播叫我去把那表填了。學校專用收費賬戶: XX銀行 62*******5075 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