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出臺《廣州市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

2017-10-26 17:24:5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在8月12日簽署廣州市政府149號令正式頒布,將於11月1日起正式實施。《廣州市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由廣州市安全監督管理局起草,經廣泛徵求意見,廣州市法制辦審核,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

  據了解,廣州市是華南地區危險化學品的集散地,具有數量大、種類多、覆蓋廣、涉及環節多,安全風險大,監管壓力大。全市共有危險化學品生産經營企業2957家,危險貨物運輸企業112家,危運車輛3692輛,化學品儲罐數3066個,總容量752萬立方米。同時,危險化學品涉及部門多達32個,各監管部門之間在規劃建設、運輸等方面責任不夠明確、界限不夠清晰。隨著城市發展,“城圍化工”現象凸顯,外地車輛管控困難,事故隱患較多。

    針對上述問題,廣州市安全監督管理局經大量調研,總結多年來廣州市危險化學品管理經驗和教訓,充分吸收各區、各部門和相關企業意見建議,按照立法規定程式,做到科學立法。《廣州市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共七章47條,主要有總則,規劃和建設,生産、儲存、經營和使用管理,道路和水路運輸管理,應急救援和監督管理,法律責任和附則等內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