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支援湖北醫療隊圓滿完成任務

2020-04-11 19:18: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一凡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馳援最早,撤離最晚,廣東支援湖北醫療隊平安歸來。4月10日,廣東省支援湖北武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最後一批醫療隊乘專機返粵。至此,廣東省援助湖北武漢和荊州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2484人,加上廣東省司法系統派出的9名醫護人員,共2493名醫護人員,已經圓滿完成重任返回南粵大地。

  廣東支援湖北醫療隊從1月24日除夕夜出征,至武漢解封兩天后歸來。最後一批撤回的醫療隊是廣東省第二十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還有廣東援助湖北醫療隊的前方指揮部,總共187名醫療隊員。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女士10日在廣東省疫情防控新聞通報會上介紹,廣東醫療隊支援荊州後總體治愈率由2月21日的5.21%提升到3月27日的96.7%。 廣東醫療隊支援武漢後截至4月9日,累計收治患者3616人,治愈出院3149人,總治愈出院率是87.09%。

  “他們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在湖北戰場展開了一場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保衛戰。”周紫霄向醫療隊致以最高的敬意,“他們在抗疫一線不畏艱辛、日夜奮戰,用精湛的技術和醫者仁心阻擊疫情,挽救生命。他們是當之無愧的白衣戰士,是黨和人民的英雄,更是我們廣東人民的驕傲!”

  當天,廣東省副省長張虎到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迎接,向全體醫療隊員表示衷心感謝和親切慰問。隊員們紛紛表示,將認真總結支援湖北武漢疫情防控的“廣東戰法”和“廣東經驗”,以更足的幹事創業勁頭,紮實做好本職工作,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新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