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境外投資管理堅持“三個不動搖”

2017-08-25 10:48:56  來源:經濟日報  編輯:徐佳航   責編:許煬

  商務部24日舉行例行發佈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在深入推進境外投資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問題上,將堅持對外開放的戰略方向不動搖,堅持推進“走出去”戰略不動搖,堅持防範境外投資風險的原則不動搖。同時,將努力確保企業境外投資行穩致遠,確保“一帶一路”建設順利推進,確保國家金融安全和經濟安全。

  去年以來,非理性的對外投資快速增長,對我國的金融安全、國有資産安全等帶來了一定的風險和隱患。針對境外投資面臨的新形勢,商務部等四部委近日聯合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引導和規範境外投資方向的指導意見》。

  高峰表示,商務部下一步將重點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強境外投資真實性的審查,鼓勵企業開展真實合規的境外投資,堅決遏制虛假、非理性的境外投資行為;二是進一步完善境外投資備案報告管理制度,按照“鼓勵發展+負面清單”的模式,引導和規範企業境外投資的行為;三是加強境外投資事中事後的監管,按照“放管服”的要求,適時啟動境外投資領域“雙隨機、一公開”抽查工作,確保企業規範健康“走出去”;四是積極推進境外投資立法,將境外投資引導、監管、規範、保障納入法治化的軌道;五是健全公共服務體系,加強“走出去”公共服務平臺的建設,整合資源,實現“一站式”信息服務,幫助企業更好地防範和應對境外投資風險。

  在介紹消費品市場運行情況時,高峰表示,7月份全國消費品市場保持了平穩增長,繼續呈現穩中向好態勢。

  數據顯示,7月份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2.96萬億元,同比增長10.4%,增速較上年同期加快0.2個百分點,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9.6%。1至7月累計同比增長10.4%,與上半年持平。商務部監測的5000家重點企業零售額7月同比增長5.1%,比去年同期加快1.4個百分點,創下2015年以來最高水準。(記者 馮其予)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