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摩拜獲社交網絡巨頭LINE戰略投資 觸達7100萬日本用戶

2017-12-20 17:48:05  來源:中新網  編輯:王文萍   責編:許煬

  摩拜獲社交網絡巨頭LINE戰略投資 觸達7100萬日本用戶

   摩拜單車創始人兼總裁胡瑋煒、LINE總裁兼CEO出澤剛出席融資與戰略合作發佈會

  中新網12月20日電:摩拜單車20日于東京宣佈與日本最大移動社交網絡服務商LINE達成戰略合作。同時,LINE已領投摩拜單車日本子公司(以下簡稱“摩拜日本”)的A輪融資,未來將助力摩拜單車拓展日本市場。

  LINE作為摩拜日本的第一大外部股東,持有摩拜日本不多於20%的股份。雙方將在多個領域深度合作,加速無樁智慧共享單車在日本落地發展。

  未來幾個月,LINE APP將新增摩拜單車獨家入口,7100萬日本LINE用戶將能夠更加方便快捷地註冊和使用摩拜單車。在摩拜單車已經入駐的城市,用戶只需通過LINE APP掃描車身二維碼即可解鎖用車,並通過LINE Pay移動支付服務或其他渠道支付車費。

  摩拜單車創始人兼總裁胡瑋煒表示:“LINE不但是日本移動社交領域公認的領先企業,更是以其鮮明的創新文化著稱,與摩拜單車高度契合,是我們非常理想的合作夥伴。就像中國的用戶每天都會使用微信和摩拜的服務一樣,我相信摩拜攜手LINE,將為日本數千萬的用戶帶來更便利的出行服務、更豐富的使用場景,不斷提升用戶體驗。我們希望與LINE及更多本地合作夥伴、政府、社區緊密合作,攜手將智慧共享單車帶給更多日本城市,並致力於打造全球共享單車的運營典範。

  LINE總裁兼CEO出澤剛(Takeshi Idezawa)表示:“在日本,每個月有超過7100萬人使用LINE。通過投資和戰略合作,LINE將利用自身與日本政企的關係網絡,幫助摩拜單車在日本拓展業務。我很高興能夠與摩拜單車展開闔作;雙方的牽手將能夠為LINE用戶提供更加豐富的服務,讓生活更加便利和舒適。”

  今年6月,摩拜單車在福岡成立了日本子公司,組建了一支精幹的經營管理團隊,並與當地眾多企業達成戰略合作。其中,摩拜日本總經理木下升(Noboru Kinoshita)曾在日本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有樁共享單車服務DocomoBIKE擔任高層職務,負責運營、市場等方面的管理工作,經驗豐富。

  今年8月,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摩拜單車正式在日本札幌投入運營;本週,摩拜單車將正式在福岡提供服務。2018年,摩拜計劃與更多政府部門達成合作,為更多城市的用戶提供服務。如今牽手LINE,摩拜單車的海外市場本地化戰略將加速落地,在更多城市展開負責任的運營。

  摩拜單車對産品的創新、品質、設計和可持續發展的追求,以及對匠人精神的敬重和沿襲,得到了LINE和其他日本合作夥伴的高度認可,還吸引了日本設計大師深澤直人先生,雙方合作推出一款摩拜概念車。摩拜單車的經典款單車受到用戶的稱讚和喜愛,均已通過國際一流品質認證,包括日本工業標準(JIS)認證、德國南德(TUV)認證、國際ISO體系認證等。

  截至目前,摩拜單車已在全球12個國家的超過200座城市提供服務,運營著超過800萬輛智慧共享單車,全球註冊用戶超過2億,每天提供超過3000萬次騎行。

  摩拜單車的綠色環保理念,不僅受到城市政府和全球用戶的歡迎,得到了聯合國等國際權威組織的認可:12月初,憑藉在推動全球綠色環保方面的突出貢獻,摩拜單車榮獲聯合國環境領域最高獎項——“地球衛士”獎,這是該獎項設立13年來,首次有中國企業獲此殊榮。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