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浪潮發佈新一代G5存儲 助力企業運籌決勝新數據時代

2019-03-27 11:02: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韓東林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東林):浪潮新一代G5存儲平臺發佈會與3月26日在京召開,本次發佈會共發佈兩款數據中心級存儲新品,並提出“雲存智用 運籌新數據”的存儲理念。此次發佈會,是繼G2平臺之後,面向新數據時代推動存儲平臺的又一次升級。

  浪潮發佈新一代G5存儲 助力企業運籌決勝新數據時代

  浪潮發佈新一代G5存儲平臺

  據介紹,在存儲平臺戰略下本次發佈的新一代G5存儲平臺——浪潮數據中心級分佈式存儲平臺AS13000G5及浪潮數據中心級高端存儲平臺AS18000G5,在交付浪潮一貫的高可靠、高擴展、高性能存儲産品的基礎上,以EB級極致容量、億級IOPS極速性能、彈性靈活的極簡架構及一致高效、自動運維的極易管理特性實現“雲存智用 運籌新數據”,突破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存儲瓶頸。

  數據引爆存儲挑戰 浪潮理念全新升級

  數字化正在日益深刻地改變著當今的商業形態,切實地將智慧數據集成在我們所經歷的一切事務中。IDC指出,到2021年,全球至少50%的GDP將以數字化的方式實現,數字經濟時代已全面來臨。浪潮集團副總裁胡雷鈞表示:“今年兩會,李克強總理首次提出‘智慧+’, 基於IT基礎設施變革,數字技術與傳統産業深度融合、規模化落地的時機已經出現。去年,浪潮提出‘新數據時代’,説的正是以智慧為代表的第四次工業革命驅動數據呈現出空前的變化。這對置身其中的企業和政府來講機遇與挑戰並存,有效合理地存儲、利用數據價值將會成為推動增長的最有效途徑。”

  浪潮發佈新一代G5存儲 助力企業運籌決勝新數據時代

  浪潮集團副總裁 胡雷鈞

  據IDC白皮書預測,2018年至2025年中國的數據圈將以30%的年平均增長速度領先全球,預計在2025年將增至48.6ZB,成為全球最大數據圈,其中蘊含的價值難以估量。數據量正在激增,實時將數據轉化為價值的緊迫性正以同樣快的速度增長,作為數據生態産業鏈中至關重要的一環,存儲對於企業實現其數據價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多年來,浪潮一直聚焦存儲技術的研發與解決方案的創新,本次大會首次提出“雲存智用,運籌新數據”的全新存儲願景,是浪潮十幾年來存儲理念的一次重大升級。浪潮存儲産品線總經理李輝表示:“新數據時代中産業形態和需求不斷升級。浪潮存儲認為,作為領先的IT廠商,只有先通過存儲平臺實現了‘靈活適配並滿足雲環境需求’、 ‘支持並面向智慧應用發展’以及獲得‘共享、管理及挖掘數據價值’的能力,以‘雲存智用 運籌新數據’,才足以助力企業迎戰時代大潮,實現業務質效躍升。”

  浪潮發佈新一代G5存儲 助力企業運籌決勝新數據時代

  浪潮存儲産品線總經理 李輝

  新一代G5存儲平臺發佈 解鎖存儲新挑戰

  面對新數據時代的重重新變,新一代G5存儲平臺——浪潮數據中心級分佈式存儲平臺AS13000G5及浪潮數據中心級高端存儲平臺AS18000G5,以極致容量、極簡架構、極速性能、極易管理的特性助力政府、電信、能源、製造、廣電、金融等重點行業,應對雲時代的多重挑戰。

  本次升級發佈的浪潮數據中心級分佈式存儲平臺AS13000G5面向彈性融合雲,具備更強大的平臺能力,實現了從“一套架構,四種服務”到“一套架構,5+X雙平臺”的升級。軟體層上,AS13000G5融合文件、對象、塊、HDFS、數據庫協議5種服務協議及X種融合平臺。硬體層融合機架式、高密式、機櫃式、多節點式、邊緣式5種硬體形態及X種硬體配置,可充分釋放軟體定義存儲的潛能,實現容量按需擴展、性能按需供給、服務按需定義。此外,AS13000G5擁有低中高端多種機型,所有機型均適配Intel最新的Purley平臺,相容Cascade lake新一代CPU,可滿足廣電媒資、視頻安防等行業不同應用場景的需求。

  浪潮數據中心級高端存儲平臺AS18000G5是面向關鍵業務的海量存儲系統,能滿足金融、電信、政府、能源、製造、交通、教育等各行業對核心業務的需求。AS18000G5具備高達1500萬IOPS的極致性能,超高速PCIE 3.0互聯架構,最大可擴展48個控制器。擁有650TB異構緩存空間及282PB海量全快閃記憶體容量。一套存儲可提供文件、塊、對象三種存儲協議,以業界唯一的NVMe異構緩存寫加速及小數據硬體加速,做到真正的數據無損壓縮。

  浪潮存儲産品部副總經理孫斌表示:“作為最懂數據需求的存儲專家和新數據時代的存儲變革者,浪潮存儲將以‘雲存智用 運籌新數據’的全新存儲理念及産品支持企業應對雲數智多重挑戰。以新一代G5存儲平臺為其提供EB級極致容量、億級IOPS、微秒級延遲,以彈性部署、靈活連接、一致高效、自動運維的多維能力解鎖存儲新挑戰,支撐企業業務持續發展。”

  浪潮發佈新一代G5存儲 助力企業運籌決勝新數據時代

  浪潮存儲産品部副總經理 孫斌

  浪潮存儲多行業落地 助力企業迎戰“新數據時代”

  當前,商業需求沉澱出更即時、更整合、更精細、更不確定的特徵,讓存儲基礎設施面臨新挑戰。以交通行業為例,整合化、即時性需求無疑對存儲帶來極大挑戰。基於物聯網、移動互聯等技術,交通行業快速推進構建集信息採集、交通管控、信息服務為一體的智慧交通管控系統,整合化打通資源以實時有效疏導交通、緩解城市交通壓力。但單條路的監控設備每天産生的數據量往往就會達到TB級,加諸交管行業對長期歷史數據進行的回溯、查證的需求,存儲系統容量壓力顯而易見。更大的挑戰在於小文件的存儲性能,過於集中、頻繁的小文件訪問不僅會導致記憶體、頻寬的浪費,更會帶來明顯的延遲。

  科研、航空衛星等行業則正朝向更為精準化的方向發展,對於數據的持續性、實時性、精確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會上,清華大學分享了“新數據時代”之下同浪潮存儲的最新實踐。去年,清華大學為其研製第二代超寬視場高解析度實時顯微成像儀器(Real-time Ultra-large-Scale imaging at High-resolution,RUSH-II),開展20.16GB/s高頻寬採集存儲方案選型,龐大規模的精細化觀測需求對存儲在高幀率、高數據通量方面有著極為嚴苛的要求。浪潮為該項目提供40個節點,8PB容量的存儲系統,與清華大學自研軟硬體融為一體,以卓越併發性能、容量可擴展性為這一全球視場最大、數據通量最高的光學顯微儀器提供了高持續性、高精確性的存儲支持。

  在為中國腦計劃進程保駕護航的同時,浪潮存儲在金融、通信、政府、交通、媒資等行業全面落地,都進行了大規模PB級部署,實現了在某資源中心一套70PB、某運營商數十套每套PB級系統、某省政務雲90個節點、20PB容量、成都三環路視頻監控系統中108節點、20PB容量、廣電總局141個節點、10PB的雲平臺等應用部署,以浪潮的技術實力為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雲存智用 運籌新數據” 浪潮引領開拓新存儲變革

  雲、數、物、智等技術創新和深度應用,加速推動了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的融合及向智慧世界的演進過程,更帶來ZB級數據爆發及多樣化的存儲需求。浪潮存儲作為存儲行業的領航者,在技術與市場方面,已有了深厚的積累。過去3年,浪潮在技術上累計投入超過10億,傾力開發浪潮新存儲。在研發能力、人才培養、生態共建等方面均有了極大提升。市場表現上,浪潮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績。IDC數據顯示,2018年浪潮存儲居於中國存儲市場出貨量增速第一。

  面向數據挑戰,浪潮此次提出“雲存智用 運籌新數據”的核心理念,以新一代G5存儲平臺為用戶提供更加先進、智慧、端到端的解決方案,致力驅動行業蛻變,與客戶共謀存儲的最優解。未來,浪潮存儲將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引領開拓存儲變革,以技術和商業之間的緊耦合,激發新數據時代的最大價值,助力業務決勝“新數據時代”。(浪潮供圖)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