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數讀

2019-07-18 09:23:24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19.5萬億元

  上半年全國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

  1—6月,全國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9.5萬億元,同比增長8.4%。上半年最終消費支出增長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60.1%

  本報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羅珊珊)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17日指出,上半年國內消費市場運行總體平穩。數據顯示,1—6月,全國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9.5萬億元,同比增長8.4%,增速同比回落1個百分點,較一季度加快0.1個百分點。消費對經濟增長的基礎性作用繼續鞏固,上半年最終消費支出增長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60.1%。

  基本生活消費旺盛。上半年限額以上單位日用品、中西藥品、糧油食品和飲料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14.1%、10.9%、10.4%和9.9%,增速較上年同期分別加快1.5、1.6、0.6和0.3個百分點。服務消費穩健發展。服務消費佔居民最終消費支出比重為49.4%,比上年同期提高0.6個百分點。網絡零售增長較快。上半年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同比增長21.6%,佔社零總額比重達19.6%,比上年同期提高2.2個百分點,拉動社零增長3.8個百分點。此外,鄉村消費和中西部社零增速領先,居民消費價格溫和上漲。

  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表示,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經貿環境,上半年我國消費市場表現出良好的成長韌性,預計下半年消費市場將保持平穩有升態勢。

  4萬億元

  6月債券市場發行各類債券

  6月,國債發行3842.4億元,地方政府債券發行8995.5億元,金融債券發行5048.2億元

  本報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王觀)中國人民銀行1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6月,債券市場共發行各類債券4萬億元。其中,國債發行3842.4億元,地方政府債券發行8995.5億元,金融債券發行5048.2億元,公司信用類債券發行5939.6億元,資産支持證券發行1340億元,同業存單發行1.5萬億元。

  截至6月末,債券市場託管餘額為92.1萬億元。其中,國債託管餘額為14.9萬億元,地方政府債券託管餘額為20.1萬億元,金融債券託管餘額為22.2萬億元,公司信用類債券託管餘額為19.8萬億元,資産支持證券託管餘額為3.2萬億元,同業存單託管餘額為10萬億元。

  貨幣市場方面,6月,銀行間貨幣市場成交共計74.4萬億元,同比增長13.52%,環比下降12.16%。同業拆借月加權平均利率為1.7%,較上月下行54個基點;質押式回購月加權平均利率為1.74%,較上月下行53個基點。

分享到:

相關新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