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蒙牛牽頭發起成立中國乳業産業園 未來要幹哪些大事?

2019-08-14 16:13: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由蒙牛牽頭發起的“中國乳業産業園”項目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啟動,這意味著“中國乳都”升級版正式落地。

  呼和浩特市位於內蒙古大草原,地處北緯40度黃金奶源帶,擁有發展乳業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2005年被中國輕工業協會和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命名為“中國乳都”。近年來,該市在牧草研發種植、奶源基地建設、乳品生産銷售、品質檢測追溯、農牧民利益聯結、電子商務、數字化建設等全領域、全過程持續發力,一直走在全國前列。乳産業已經成為呼和浩特第一個千億元級優勢産業和支柱産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呼和浩特市在2005年被中國輕工業協會和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命名為“中國乳都”

  為落實國家振興乳業的政策,呼和浩特市政府印發了《推進乳産業升級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明確要求用三年時間初步建成國際化乳産業集群、世界級乳業創新中心、優質奶源示範基地和農企利益緊密聯結的“中國乳都”升級版。

  此次,蒙牛發起的中國乳業産業園,正是要充分發揮呼和浩特的地域優勢、政策優勢、市場優勢、産業集聚優勢、生産要素優勢、科技人才優勢,圍繞産業集群、科研創新、數字商業、文旅體驗、生態人居五大板塊開展建設,打造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基地、“一帶一路”乳産業創新研發交流中心和世界級乳業大數據開發應用示範基地,從而推動“中國乳都”向“世界乳都”邁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蒙牛廠區“建設世界乳都 打造國際品牌”的標牌

  新成立的中國乳業産業園,未來要幹哪些“大事”?

  建成全球産業鏈集聚基地,囊括種植萬畝苜蓿示範園;打造休閒觀光現代智慧生態示範牧場;配套生産需求建設10-20個標準化示範牧場;塑造引領乳業4.0智慧製造一流標杆企業等,該項目批復後,將率先籌建一個標準化示範牧場和七期工程。

  建成世界級乳業創新基地,囊括構建全球乳業科研創新平臺、全球乳業創新孵化應用集群、國家技術標準創新基地、國際奶牛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等一批科技創新載體,進而營造全球乳産業科技研發交流的良好氛圍。

  初步建成乳産業大數據基地,打造成為集“全球乳産業大數據基地”“全球乳産業智慧化樣板中心”“全球乳産業科研中心”“全球乳業生態共享平臺”等於一體的大型産學研綜合型園區,推動電子商務大數據發展,進一步深化奶牛産業、乳品産業及乳品貿易結算等大數據業務,推動貿易平臺交易額達到1500億元。

  打造乳産業旅遊體驗基地,形成“一帶+兩區+三中心”的創新模式。一帶,即參觀遊覽帶;兩區,包括文化創意區、消費者互動體驗區;三中心,包括世界乳業論壇、世界乳都會展中心、世界乳都會議中心。

  建設乳産業人才聚集中心,未來吸引20家以上乳産業上下游相關科研機構入駐,為全行業提供産品、檢測、品牌、管理等全方位研發支持,最終形成高端人才驅動産業園發展的良好局面。

  當前,乳業升級勢在必行。作為中國乳業的領軍企業,蒙牛將憑藉自身的産業集聚優勢、國際合作優勢、品牌管理優勢、科技研發優勢及園區地域優勢,通過整合全球資源、融合相關産業、集合高級人才,實現全産業鏈的通力協作,保障中國乳業産業園建設的順利推進,助力“中國乳都”實現跨越式成長。(圖/文 小迪)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