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時尚大會全球峰會在杭州召開

2019-09-06 17:54:29  來源:光明日報  編輯:陳晨   責編:王濤

  由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杭州市余杭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杭州臨平新城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傳媒中心承辦的2019中國時尚大會全球峰會9月5日在杭州舉行。本次峰會以“數字經濟賦能可持續時尚”這一主題,深入圍繞“5G時代時尚消費的機遇與佈局”“AI時代,時尚産業擁有怎樣的未來”等內容展開研討。來自中國、美國、意大利、英國、西班牙等地的嘉賓,共同找尋數字經濟與傳統産業的契合之處,為時尚産業的轉型升級謀藍海,畫藍圖。

 

中國時尚大會全球峰會在杭州召開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張慶輝在發言中指出,隨著中國時尚産業的國際競爭力不斷提升,中國紡織工業作為中國時尚産業的重要支撐,在高品質發展的主導之下,按照科技、時尚、綠色的産業新定位前行是核心要義。

  杭州市余杭區人民政府區長陳如根介紹,杭州藝尚小鎮在短短的四年時間裏,已吸引了近30名國內外設計大師,2650名原創設計師,47家創新服裝區域總部在小鎮落戶。余杭的文化、産業、人才為時尚産業發展帶來了新靈感,注入了新的活力,開啟了新的時代。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表示,在世界政治格局轉變、科技與産業轉變、全球治理轉變的時代背景之下,“數字經濟”正在成為時尚産業贏得進一步“加速度”的重要杠桿。數字經濟下,可持續發展是時尚産業發展的價值歸屬,創新化、日常化和生態化也成為可持續時尚發展的三個維度 。這三個新定位從創新驅動的科技産業,文化引領的時尚産業,以及責任導向的綠色産業的角度出發,這也是我們中國紡織服裝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內涵和應有之意。

 

中國時尚大會全球峰會在杭州召開

  他認為,當前我國時尚産業走過了代工崛起和品牌建設的歷程,新形勢下正在開啟從“規模擴張”轉向“結構升級”,從“要素驅動”轉向“創新驅動”的高品質發展新征程。在第四次工業革命與5G技術的推進下,中國時尚産業也正在以更快速度、更高品質、更深程度地與全球時尚生態圈融為一體,“科技、綠色、可持續、數字化”成為新時代全球時尚行業的新定位。

  峰會第一部分以“5G時代時尚消費的機遇與佈局”為演講主題,國家信息中心經濟預測部處長閆敏介紹了中國經濟改革的思路與邏輯,以及數字經濟在中國經濟運行的框架下的重要意義。WWD國際時尚特訊副總裁兼首席內容官JOHANNESNEUBACHER(張大川)講述了自己對5G將對時尚零售業産生的衝擊與機遇作出了預判。

  峰會第二部分議題是“AI時代,時尚産業擁有怎樣的未來”。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人工智能創造及商業事業部總經理徐元春從人工智能與人工智能製造角度講述了微軟近年來在這個領域所做的努力,引發了行業對人工智能技術在時尚領域的思考。杭州萬事利絲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建華從應用角度講述了絲綢領軍企業與AI技術的結合,展示了傳統産業與科技的結合充滿生機。加拿大ScopeMediaInc.總裁王延青博士認為,人工智能將重塑時尚零售業。

  與會嘉賓還共同就數字經濟與AI技術的時尚落地展開研討。MARTA COCA認為成功的時尚品牌必須從素材提取、設計到售賣購買方式,全方位地思考消費者權益。企業要有責任感,才能産生對社會有用的價值。Plug and Play 中國區代表曾蘊之補充説,消費者對於整個可持續時尚的認知的提升,是推動環保意識的關鍵一步。國際藝術教育平臺英聖教育院長PERCY GILBERT則表示,設計院校理應傳授給學生一種可持續的理念,不光是注重設計本身。而是要考慮到服裝産品的生命週期末端會發生什麼,如何將這種浪費掉的材料重新容納到新的生態系統中。

  此次2019中國時尚大會——全球峰會能夠落戶杭州藝尚小鎮,與當地深厚的時尚與科技産業基礎息息相關。藝尚小鎮是余杭區政府與中國服裝協會、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聯合打造“中國服裝行業‘十三五’創新示範基地”。小鎮以服裝、時尚為主導産業,著力打造中國時尚新地標、創新創業新藍海。(記者 溫源)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