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19社企獎之“商業向善獎”現場評審會在京舉行

2019-09-09 13:43: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國際在線消息:9月8日,2019社會企業與影響力投資獎之“商業向善獎”入圍項目現場評審會在京舉行, “美好集團“美好時間銀行項目”、 唯品會(中國)有限公司“唯愛工坊項目”等16支入圍項目團隊進行了項目公開路演,來自不同領域的9位資深評委在近百名公眾見證下對各項目進行了現場評審,最終獲獎名單將在中國社會企業與影響力投資論壇2019年會的社企獎頒獎典禮上公佈。

  2019社會企業與影響力投資獎(以下簡稱“2019社企獎”)由財新國際和中國社會企業與影響力投資論壇聯合主辦,善達網承辦。2019社企獎致力於發現和表彰用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企業,此外,該獎項還著力推動商業向善、資本向善,吸引主流商業體系更加關注社會問題,共同創造社會影響力,更希望能引發商界、創投界和公眾的思考,重新定義好公司。

  隨著商業向善時代的到來,2019社企獎首次設立商業向善獎賽道,目標在於發現和鼓勵更多企業追求社會價值。商業向善獎由造點做為商業向善獎專業支持方,36氪Pro以及勵媖廣州則是商業向善獎的傳播共創夥伴。該獎項希望能夠找到依靠創新思維和機制,利用其主營業務和産品,顯著解決社會和環境問題的商業公司。一傢具備商業向善理念的企業會通過開發與企業核心業務緊密相連的創新業務,有效應對社會和環境挑戰,同時也能為企業創造全新的市場機會、帶來更多的商業回報。

  中國社會企業與影響力投資論壇總裁馬翔宇在致辭中表示,之所以設立商業向善獎,就是要鼓勵和表彰那些已經在此領域做出了實際成績的企業。我們欣喜地看到,目前全社會對“商業向善”的認同和趨向是如此的一致:馬雲多次表示“做公益要用公益的心態、商業的手法”;騰訊發佈了企業未來發展的公益使命為“科技向善”等。我們發現,當下已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和企業家身體力行的加入到了“商業向善”的行列裏來。

  今年8月,181家美國頂級公司CEO在華盛頓召開美國商業組織“商業圓桌會議”,聯合簽署了《公司宗旨宣言書》,重新定義了公司運營的宗旨,宣稱:股東利益不再是一個公司最重要的目標,公司的首要任務是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社會。如果這一聲明落實,意味著從工業時代建立起來的股東利益至上的公司治理原則將被改變。

  商業向善正在成為全球商界潮流。商業向善獎順應國際潮流,尋找中國企業踐行商業向善的成功案例,尤其是要找出不同規模、不同行業的創新實踐,引導更多商業企業走上向善之路。

  據了解,本次“商業向善獎”一共吸引了來自150余家企業項目團隊的申請,申報項目涉及領域和行業非常多元,經過嚴格的初步篩選,有53個項目進入到了初審階段。為了保證評選的公平有效,發現卓越的項目,評委會依據企業的員工數量將企業分為小行星賽道、銀河系賽道和宇宙賽道,並評出18個項目晉級這三個賽道的下一輪角逐。(圖文/主辦方)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