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蒙牛營養普惠再添“合夥人” 攜手“青椒計劃”振興鄉村教育

2019-09-09 17:03: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在9月8日舉行的第三屆鄉村青年教師社會支持公益計劃(“青椒計劃”)啟動儀式上,蒙牛集團與“青椒計劃”正式開啟戰略合作,未來,蒙牛不僅將通過捐助牛奶為鄉村孩子帶去“營養普惠”,更將借助“互聯網+教師培訓”的方式賦能鄉村教師,均衡城鄉教育發展,全方位幫助鄉村孩子更好的成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蒙牛集團與“青椒計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蒙牛集團副總裁李鵬程在儀式上表示:“‘青椒計劃’的互聯網培訓方式,是現階段條件下大量培養鄉村青年教師的最有效途徑之一,它讓輕量級、高效率、大規模、可持續的教育公益成為可能,真正做到網絡扶智、精準扶貧。”通過攜手“青椒計劃”,蒙牛將不僅為廣大鄉村兒童帶去牛奶的營養健康,更將通過助力鄉村教師成長,為孩子們帶去更好的教育和未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蒙牛集團副總裁李鵬程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扶貧先扶智,扶智先強師。貧困地區兒童的成長,除了需要身體營養幫扶,更需要智力營養幫扶,讓貧困地區兒童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根本途徑。鄉村扶貧的重點在教育,鄉村教育的癥結在教師。鄉村教師專業素養不高、學習發展機會少是目前最緊迫、最需要解決的問題。蒙牛此次牽手“青椒計劃”,正是基於共同的公益理念,旨在運用互聯網+的方式,通過線上專業課程、師德課程加各種線下培訓活動與社區運營,讓廣大鄉村青年教師能夠進行更優質的教育學習,真正提高鄉村教育品質。

  據了解,“青椒計劃”是在教育部教師工作司支持下,由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北京師範大學、滬江互家計劃等國內20余家學術機構、公益組織、愛心企業共同發起。自2017年9月9日啟動至今,已經歷經兩屆,覆蓋全國20個省級行政單位、202個區縣、9528所學校,53368名教師;累計開設專業課程、師德課程和分科課程共286講,培訓總人次超過120萬。在啟動儀式上,教育部教師工作司綜合處處長宋磊高度肯定了“青椒計劃”的貢獻:“‘青椒計劃’通過互聯網信息技術平臺,把北師大、華東師大等全國最優質的資源集中免費分享,幫助了一大批紮根鄉村的青年教師,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青年教師們不僅得到了很好的成長,而且通過網絡培訓和社群活動,他們也不再感覺到孤單,感受到了溫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第三屆鄉村青年教師社會支持公益計劃(“青椒計劃”)啟動儀式現場

  作為中國領先的乳製品企業,蒙牛長期致力於鄉村助學、鄉村扶貧工作。蒙牛自2002年以來持續16年開展牛奶助學,2017年升級為“營養普惠計劃”,每年為貧困地區兒童捐贈數百萬盒學生奶,進校園普及營養健康知識,累計惠及學生近10萬人,有效助力國民營養健康改善。2019年,蒙牛全新升級公益模式,在夏季達沃斯論壇上發起了“營養普惠合夥人”項目,打造“互聯網+”公益平臺,倡議個人和機構成為營養普惠合夥人,與蒙牛攜起手來共同做公益,並以“點亮一顆星,捐出一杯奶”為主題開展配捐活動,活動上線僅一個月就吸引超過15萬人參加,用愛心為貧困地區兒童送去營養。(圖/文 小迪)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