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方大萍安鋼鐵公司多項養老福利保障退休職工晚年幸福

2019-11-29 13:54:14  來源:中工網  責編:陳晨

  在江西,有這樣一個民營企業,員工的紅包和福利潮一波一波湧來,讓周圍的人艷羨不已。不僅員工的收入和福利好,員工父母和退休老職工的福利也是全國罕見。

  始建於1954年的萍鄉萍鋼安源鋼鐵有限公司是江西省最早的鋼鐵企業。60多年的風雨歷程,從只有一座40多立方米的小高爐發展成為一家大型企業。2012年加入方大集團後,萍安鋼鐵秉持“方大發展為了員工,方大發展依靠員工,方大發展的成果由員工共享”的理念,進一步提升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增強企業發展力,並實施一系列尊老敬老福利政策,用深深的關愛讓老年人晚年幸福。

  方大養老金:讓退休員工老有所養

  前不久,方大萍安鋼鐵退休員工劉金龍的銀行卡上打入了2940元,這筆錢是該公司給年滿60周歲且符合相應條件的退休員工首次發放的“方大養老金”。2018年1月退休的劉金龍正好趕上了趟,領取了2018年“方大養老金”。

  “我們退休了還能享受到企業的福利,真是沒想到。”劉金龍既感激又興奮。

  據了解,“方大養老金”是方大集團董事局主席方威在集團2018年度工作會議上提出的養老金福利政策建議,享受對象為與方大發展風雨同舟並且是獨生子女或無子女的退休員工。享受對象如入住養老院的,按照單位所在地最好的公立養老院收費標準的50%發放;如未入住養老院的,按照收費標準的25%發放。這樣一個暖心的關愛福利,讓廣大員工既振奮又欣喜。

  “方大養老金給我們樂享晚年又添了一份保障。我們為曾在這樣一個有愛心的企業工作而感到幸運。”退休後含飴弄孫的劉金龍樂呵呵的。

  敬老補助金:讓退休員工共享企業發展成果

  今年77歲的陳德鈞是方大萍安鋼鐵的退休員工,從2014年5月份開始,他每月的銀行卡上會有敬老補助金進賬。

  從2014年開始,只要企業月度盈利,就給70周歲以上的離退休員工每月發放100元敬老補助金。從2017年5月份開始,在企業月度盈利的前提下,將敬老補助金增加到每月200元。2018年1月起,又將敬老補助金的享受對象擴展為60周歲以上離退休員工。據統計,2014年至今,方大萍安鋼鐵已累計發放敬老補助金近2000萬元。

  “企業健康發展,我們離退休員工也跟著受益。”領到敬老補助金的老人們開心又幸福。“想不到世上還有這樣的企業為我們老年人考慮得這麼週到,真是聞所未聞,非常難得!”陳德鈞一連用幾個“想不到”來表達這份喜悅之情。

  孝敬父母金:企業替兒女盡孝

  自2018年11月以來,員工鄒沿紅的老父親鄒賽華的賬戶上多次進賬5000元“孝敬父母金”,老人逢人便眉飛色舞地説道:“我每個月有200元敬老金,現在又發放‘孝敬父母金’,我五個子女的錢全打到了我的賬戶上,一個月就有5000元,真是太高興了。我辛苦大半輩子,臨老了好福氣,從來沒有拿過這麼多錢!”

  鄒賽華的這份高興勁來源於2018年5月方威給予方大萍安鋼鐵員工的又一項新福利政策建議——發放“孝敬父母金”。子女在企業工作,企業要替兒女盡孝。鄒賽華的五個子女都在該公司工作,一個月就能拿到5000元孝敬父母金。如今鄒賽華雖已八旬高齡,但身體十分硬朗,耳聰目明,樂享晚年生活。看到子女們個個安居樂業,十分欣慰,感嘆兒女們趕上了企業發展的好時候。

  暖心紅包:讓退休老人沐浴幸福

  2018年、2019年春節前夕,方威在建議給企業員工發放紅包的同時,也建議給60周歲及以上退休員工發放紅包,兩年每人合計4000元,讓他們樂享企業發展成果。

  每次退休員工紅包發放現場,老人們都高興無比,滿滿的幸福和感動。“我們已經退休了,不能再為企業創造什麼,唯有支持、教育子女知恩感恩,熱愛企業,努力工作。”

  此外,方大萍安鋼鐵員工的父母還享受到了企業的醫療資助福利,員工父母住院或慢性病,都可以和在職員工一樣享受醫療資助,再也不用擔心生病負擔重捨不得去醫院看病了。僅2018年員工父母的醫療資助就達505萬元。

  一次又一次將關愛的目光聚焦這個群體,讓老人們貼心又溫暖。沐浴在方大集團孝親敬老文化下的退休員工,樂享方大養老金、敬老補助金、孝敬父母金、醫療資助等諸多福利政策,一個個笑在臉上、甜在心裏。

  “我們要把身體養好,慢慢地老。” 陳德鈞老人風趣地説。(記者 盧翔)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