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快消行業消費者認知度第一 蒙牛7.4億捐贈助力抗疫

2020-03-05 13:45: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級,中國企業紛紛踐行社會責任,從資金捐助,到利用自身資源調配物資,再到發揮企業自身業務優勢,迸發出了巨大能量,共同助力打贏整個抗疫戰爭。

  近期由益普索Ipsos推出的《疫情影響下的消費者系列調研》中,“蒙牛追加捐贈6.6億元牛奶,累計捐贈金額達到7.4億元”,以28%的認知度,位列快消品行業第一名。蒙牛集團總計7.4億元款物的捐贈總額,位列全球企業抗疫捐贈第2名。

  企業抗疫捐贈,落地成效是關鍵。自1月22日首次開展捐贈以來,蒙牛一個月時間內高效落實7.4億元捐贈,精準切入、迅速落地、實時公示,為打贏這場抗疫戰爭,全方位貢獻自身的所有能量。

  武漢加油!蒙牛第一時間“力挺”醫護人員

  春節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湖北武漢進入危急時刻,醫護人員堅守救治最前線。蒙牛人第一時間用營養捐贈助力白衣天使,和一線醫護人員站在一起。

  1月22日、23日,蒙牛集團第一時間為武漢市第一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送去了價值20萬元的牛奶産品,向危難時刻的“逆行者”致敬並提供營養支持。

  這份及時的“力挺”,一直延續到現在。如今在全國大部分醫院醫患人員身邊,都能看到蒙牛支援的營養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蒙牛人工為一線醫護人員捐贈牛奶

  雪中送炭!解決武漢倉儲物流痛點、提供營養支持

  蒙牛集團于1月25日再次開展捐贈,向中華慈善總會捐贈1200萬元現金和價值800萬元牛奶,精準支撐抗疫一線的倉庫物流、人員補助獎勵、營養支持等迫切需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中華慈善總會(蒙牛)疫情防控應急物資中心”投入使用

  自疫情發生以來,武漢的重點物資存儲、轉運問題是痛點難點。“重大疫情蒙牛保障專項基金”第一時間撥付500萬元,用於“中華慈善總會(蒙牛)疫情防控應急物資中心”建設運營,包括倉儲租金、硬體設施、倉庫運營、志願者保險等費用,該物資中心已接收、轉運超過2000萬件捐贈武漢物資,為武漢緊急物資保障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

  在中華慈善總會、湖北慈善總會、藍天救援隊的協助下,蒙牛捐贈的15萬箱、價值800萬元的牛奶産品也于2月4日發放完畢,為湖北400多家醫療單位醫護人員第一時間送去了營養支持。

  從宣佈捐贈伊始,蒙牛就持續在微博上開展“捐贈動態直播”,在網友見證下,一批批營養物資送到醫院,一方面保證捐贈公開透明,另一方面也向社會傳遞滿滿正能量。

  回饋家鄉!火線支援內蒙古防疫工作

  蒙牛集團是從內蒙古大草原走出的民族企業,反哺家鄉義不容辭。疫情暴發以來,蒙牛為內蒙古自治區防疫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援助支持。

  1月30日,蒙牛集團攜手下屬企業現代牧業、雅士利國際、富源牧業、蒙牛聖牧等共同向內蒙古紅十字會捐贈6000萬元款物,用於支持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2000萬元現金第一時間撥付到位,1000 萬元用於支持呼和浩特地區改造定點醫院、隔離點以及採購防護用品、消殺用品和醫療設備等;1000萬元設立人道基金,用於全區一線醫護人員購買醫療保險、醫護人員貢獻獎勵、援鄂醫護人員家屬慰問等。

  4000萬乳製品的捐贈,用於自治區、全國醫療單位的營養支持。截至2月29日,在內蒙古紅十字會協助下,4000萬元産品捐贈已執行完成3746.8萬元,蒙牛57萬箱牛奶産品已送達376家醫院醫護人員手中。

  中國要強!追贈6.6億産品保障全國抗疫一線

  蒙牛與疫情賽跑,支持全國戰疫營養保障。1月31日,蒙牛集團宣佈追加捐贈6.6億元營養産品,日均送達全國上千家醫院、診所、公安交警部門等一線抗疫機構。

  至此,蒙牛抗疫捐贈累贈金額達到7.4億元。據了解,蒙牛與中華慈善總會開展産品捐贈,將嚴格按照相關法規關於實物捐贈價值認定標準,全部以出廠價作為價值認定依據,捐贈數字具有實打實的“含金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新聞聯播》報道蒙牛的捐贈行為

  6.6億元規模的産品捐贈,是一項史無前例的浩大工程。蒙牛全面調動各地物流網絡,上萬名員工共同參與,在各地慈善總會、藍天

  救援隊緊密配合下,以嚴格的規範流程、火線速度將營養物資送至一線。截至29日,已執行捐贈價值5.5億元,蒙牛1200萬箱牛奶産品送達全國1萬餘個醫院、抗疫一線單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蒙牛人工為一線醫護人員捐贈牛奶

  捐贈始終在陽光下開展,做到了實時、公開、透明。自2月5日以來,中華慈善總會已完成對蒙牛捐贈落地的産品明細的核查,分4次進行網上公示,社會公眾可隨時下載明細查閱監督。

  “你們守護生命,我們守護你們。”醫護人員在一線奮戰,口罩戴久了不僅耳朵難受,還存在口罩脫落風險。有醫生發現,用牛奶箱提手鉤住口罩,可為耳朵“減負”。得知消息後,蒙牛武漢公司第一時間為當地醫院送去了2萬隻牛奶箱提手。在蒙牛帶動下,其他乳企也紛紛為醫護人員送去這份特殊的“鎧甲”。

  “7.4億”只是一個捐贈數字,這個數字的背後,是科學精準的決策、巨量資源的調配、細緻入微的執行、陽光透明的坦蕩,是蒙牛集團抗擊疫情的一片赤子之心。

  在這場罕見的抗疫戰爭中,以蒙牛為代表的龍頭企業將繼續做好防控疫情、慈善捐助、穩定行業上下游、動員和優化配置社會資源等工作,為全國抗疫提供強大支撐。(圖/文 小紫)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