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0中國企業慈善公益500強發佈

2020-10-19 16:59: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0月18日,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2020中國企業慈善公益500強發佈暨開封市招商推介會和第四屆中國企業慈善公益論壇(以下簡稱“論壇”)在河南省開封市舉辦,本次論壇主題聚焦財富與責任——企業的價值,發佈了2020中國企業慈善公益500強榜單,恒大集團以15.28億元高居榜首。

2020中國企業慈善公益500強發佈_fororder_1

  論壇還發佈了2020中國十大最受尊敬企業、2020中國企業扶貧100強、2020中國扶貧好企業、2020中國企業抗疫捐贈500強、2020中國抗疫捐贈好企業、2020中國慈善企業家、2020中國慈善公益好企業、2020中國企業扶殘助殘愛心楷模等榜單,同時還發佈了2020中國企業慈善公益500強分析報告。

  據論壇組委會秘書長、《企業觀察報》社副社長王少華介紹,與前三屆相比,本屆論壇發佈的榜單更加豐富多元,有金額,有比例,有慈善,有扶貧,有抗疫,還有扶殘助殘。企業的財富與奉獻兩相對照,直觀展示企業社會責任表現。

  2020中國企業扶貧100強入圍門檻由去年的200萬上升至550萬元,比去年上升了350萬元。新希望集團26億位居榜首。

  2020中國慈善公益好企業有112家,入圍門檻是2019年企業慈善公益總投入佔當年營業收入萬分之一以上,深圳市科潮達科技有限公司以萬分比896.18高居首位。

  2020中國十大最受尊敬企業是中國企業大而優、富且仁的傑出代表,按照企業2019年慈善公益投入總金額和佔當年營業收入的比例綜合排序,入圍條件:總金額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同時佔當年營業收入千分之一以上。前三名分別是:恒大集團15.28,千分之3.19。廣東珠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千分之97.32。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千分之5.91。

2020中國企業慈善公益500強發佈_fororder_2

  2020中國慈善企業家共有63位,前三名分別是: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 廣東珠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偉航,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孫宏斌。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一大批愛心企業解囊相助,捐款捐物助力抗擊疫情。其中騰訊15億,恒大11億,阿裡巴巴10億,高居2020中國企業抗疫捐贈500強前三名。

  殘疾人是最弱勢最困難的特殊群體,一些愛心企業積極踐行國家號召,關愛關注幫扶殘疾人,在本屆論壇首次發佈的“2020中國企業扶殘助殘愛心楷模”中,富士康鄭州科技園扶殘助殘總投入達1.56億,位居第一。

  十一屆全國人大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原農業部常務副部長尹成傑,《經濟日報》原總編輯、中國企業聯合會原執行副會長馮並,中華慈善總會副秘書長葉家興,中國企業聯合會副理事長劉鵬,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原主任毛一翔,新華社原分社社長、中國人民大學國企改革與發展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李錦,《市場觀察》雜誌社副社長王仕斌等領導出席論壇。

2020中國企業慈善公益500強發佈_fororder_3

  中共開封市委書記侯紅、市長高建軍等開封市四大班子主要領導參加了論壇的相關活動。

  尹成傑、馮並等與會領導專家在講話中表示,中國企業慈善公益500強系列榜單已連續發佈3年,全面權威客觀地向全社會展示了中國企業慈善公益成就,引領激勵帶動了更多企業加大慈善公益投入,為我國的扶貧攻堅、抗疫復工和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主辦單位繼續保持認真負責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堅守客觀、公平、公正的原則,永葆榜單的公信力與權威性。也希望社會各界繼續關心、關注、支持和監督這項工作,把中國企業慈善公益500強工作持續做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貢獻。

  高建軍致歡迎辭。他説,中國企業慈善公益500強榜單發佈會迄今已成功舉辦三屆,社會效益和影響力不斷擴大。這份榜單全面展示了中國企業為慈善公益事業做出的突出貢獻,弘揚了企業家慈善精神,引領了全社會積極向上向善的新風尚,推動了全社會慈善公益事業的蓬勃發展。古城開封是一座充滿愛的城市,開封人素有熱心公益、樂善好施的優良傳統。此次開封能夠作為第四屆中國企業慈善公益論壇的舉辦方,我們深受鼓舞,並將借助這個平臺,結識更多優秀企業家,為愛成就夢想,與善匯聚力量,尋求合作契合點,進一步提升開封的知名度,助推開封慈善公益事業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開封市副市長劉震介紹了開封市重點發展産業情況。在項目簽約儀式上,共有115個項目簽約,總投資910.68億元,是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招商活動取得的豐碩成果。

  本次活動由中國企業慈善公益論壇組委會、開封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國資委所屬《企業觀察報》社、中國企業家協會《市場觀察》雜誌社聯合主辦。(圖文:梁俊霞)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