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A股公司華泰證券將登陸倫交所

2019-06-12 08:49:43 | 來源:證券日報 | 責編:陳晨

  華泰證券申請發行全球存托憑證(以下簡稱 “GDR”)並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一直以來備受市場關注。6月11日晚間,華泰證券發佈公告稱,首次確定了此次初始發售規模和發行價格區間。

  華泰證券公告稱,公司擬初始發行不超過7501萬份GDR,本次發行GDR代表的基礎證券為不超過8.25億股A股股票。發行GDR後,公司股本總數將變更為不超過90.77億股。

  對此,上交所表示,華泰證券是上交所上市公司,在獲得英國金融監管當局的發行批文後,如順利華泰證券將成為首家按照滬倫通業務規則登陸倫交所的A股公司,這意味著滬倫通西向業務邁出了實質性的一步。作為華泰證券A股的上市場所,上交所認為,這對促進境內機構融入全球核心資本市場、促進上海和倫敦兩大金融中心城市的合作有著非常積極的意義。

  上交所還強調,堅定不移推進資本市場對外開放,是中國資本市場監管當局始終秉持的理念。上交所作為改革與開放的前沿陣地,也始終遵循中國證監會的部署,紮實努力地推進每一項工作。通過互聯互通、股權合作等制度創新模式,上交所近年來與全球各大主要市場不斷加深合作實現共贏,也在全球化融合中不斷加強自身的風險防控能力。相信在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一行兩會、外匯局等金融監管機構的大力指導和支持下,會有更多的A股公司通過制度創新登陸倫敦市場;同時,願與中國市場共同成長的倫交所上市公司也會將上交所作為其上市地。(記者 張歆 見習記者 王思文)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