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研究報告點讚中國高鐵

2019-07-09 09:06:08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鄭思雯

  世界銀行8日發佈研究報告,認為中國高鐵的發展經驗值得別國借鑒。

  世行當天發佈《中國的高速鐵路發展》報告,指出長期全面的規劃和設計標準化是中國高鐵成功的關鍵要素。報告認為,中國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為高鐵體系發展提供了清晰框架。與此同時,憑藉設計和程式標準化,中國建設高鐵成本約為其他國家建設成本的2/3。

  “中國修建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鐵路網,其影響遠遠超過鐵路行業本身,也帶來了城市發展模式的改變、旅遊業的增長以及對區域經濟增長的促進。”世界銀行中國局局長芮澤説,“廣大民眾現在能夠以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便利、更可靠的方式出行,高鐵網建設也為未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打下了基礎。”(記者劉紅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