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研究型大學聯盟發佈首批合作項目

2019-09-10 09:03:41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陳晨

  7日,長三角研究型大學聯盟發佈了首批5個合作項目。浙江大學《數字長三角戰略(2019)》也正式發佈。

  由浙江大學倡議,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等共同發起的長三角研究型大學聯盟於今年5月成立,是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成果之一。首批5個合作項目包括:復旦大學牽頭的智庫論壇項目,上海交通大學牽頭的教學實踐基地共建共享項目,南京大學牽頭的量子材料與物態調控創新創業中心項目,浙江大學牽頭的知識産權協同轉化創新平臺項目,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牽頭的“面向未來”基礎學科拔尖創新人才一體化培養項目。

  浙江大學發佈的《數字長三角戰略(2019)》從數字經濟、數字創新、數字社會、數字政府4個方面進行分析,提出數字技術革命將推動長三角跨區域政府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的現代化與均衡化,增進經濟社會組織的創新活力與競爭能力。(記者 江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