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理解 凝聚共識

2019-09-11 09:24:57 | 來源:光明日報 | 責編:王濤

  新華社上海9月10日電 9月10日,以“中國與世界:70年的歷程”為主題的第八屆世界中國學論壇在上海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黃坤明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真誠相處、守望相助、命運相依,在辦好自己事情的同時,積極為世界作貢獻。我們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推動近14億人口從溫飽不足走向全面小康,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強勁動力,為各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貢獻中國智慧。我們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積極推動人類和平發展事業,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我們提出“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堅持共商、共建、共享,為增進各國人民福祉創造了新的機遇。

  黃坤明表示,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人類面臨共同風險挑戰,需要我們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閡、文明互鑒超越文明衝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優越,搭建更多溝通交流的平臺,開展更多平等互信的對話,不斷增進理解、凝聚共識,為中國與世界的互鑒共贏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論壇並致辭。

  來自3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300多名專家學者參加本屆論壇。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