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涌洞庭 響傳世界

2019-09-16 09:13:01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陳晨

  波涌洞庭 響傳世界——記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動

  以“新時代的中國:創新湖南,融入世界”為主題的外交部第二十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日前在外交部藍廳舉行。13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以及工商界代表、中外專家學者和媒體記者等500余人齊聚一堂,見證70年來湖南取得的發展成就。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湖南是改革開放的縮影,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努力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積極對接共建“一帶一路”,迎來新一輪對外開放的重要機遇。湖南是脫貧發展的典範。袁隆平院士在湖南培育超級雜交水稻的科技成就不僅造福了中國人民,也為全球減貧和可持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作為“精準扶貧”首倡地,湘西十八洞村成為中國脫貧致富“山鄉巨變”的亮麗風景。“精準扶貧的中國樣板原來就是這裡!”人們在圖片展板前認真觀看,發出讚嘆,“一個樣板,精準扶貧決勝全面小康”“一粒種子,解決中國溫飽造福世界”。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著重介紹了湖南創新開放情況。他表示,湖南堅持以科技創新為重點推進各領域全面創新,積極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加快構建創新型經濟新體系。湖南省省長許達哲介紹了湖南發揮區位優勢實現歷史性變革,建設經濟強省、科教強省、文化強省、生態強省、開放強省取得的成就。

  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烏干達駐華大使基永加先後致辭,高度評價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充分肯定湖南創新發展成果,介紹本國與湖南的密切聯繫和合作,表示願不斷深化本國與湖南在農業、工程機械、基礎設施建設、旅遊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共享發展機遇。

  基永加説,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實現了7億多農村人口脫貧,給其他發展中國家帶去了信心和希望。“近兩年來,我們和湖南省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現在正在積極落實。”

  湖南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有著悠久的歷史淵源,省會城市長沙的航班直通50多個國際城市,經湖南的中歐班列來往于15個國家。

  經典民歌《瀏陽河》在藍廳迴響,動聽的旋律讓參會者興致盎然、側耳聆聽。巨幅螢幕上,南嶽衡山、鳳凰古城、橘子洲頭、張家界等美景讓觀者陶醉其中。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為駐華使節和外交官了解中國打開了新窗口,為地方拓展國際合作提供了新渠道。(記者 劉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