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開發園區競相優化營商環境

2019-10-24 08:52:53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陳晨

  江蘇自貿區蘇州片區掛牌成立後,讓蘇州工業園的營商環境再上一個臺階。江蘇自貿區蘇州片區面積60.15平方公里,佔江蘇自貿區總面積一半以上,全部位於蘇州工業園區。

  蘇州工業園區組織部副部長潘瑜介紹,良好的親商服務一直是園區的核心競爭力。今年7月份,蘇州工業園區啟動省內首家區級“一網通辦”平臺,首批納入14個部委辦局451項事項。近日,“一網通辦”平臺上線自貿區服務專區,只要輕點滑鼠,蘇州自貿片區的政策解讀、辦事流程等各類信息一目了然。

  蘇州工業園區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的努力是江蘇開發園區的一個縮影。如今,江蘇開發園區競相優化營商環境,並著眼于各自特色,從不同方面發力,為企業提供良好發展環境。

  在江寧開發區,辦理市場登記只需1天至1天半時間,辦理一般建設項目施工許可只要10天左右就可完成審批。江寧開發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江寧之所以“快”,是因為刀刃向內,不斷做減法。“一是業務窗口削減。通過並聯審批系統跟蹤受理許可,實現‘一窗受理’‘一站收費’,通關業務‘單一窗口’申報;二是受理要件削減。推進工程報批從原先需要10多個部門、30多項審批材料縮減至1科辦理、13項線上提交材料等;三是體外環節削減。運用‘多規合一’及‘代辦協同’線上系統,結合線下流動工作站,變‘企業跑腿’為‘企業動嘴,政府跑腿’。”

  為了吸引高端創新載體落戶,支持企業創新發展,江陰臨港經濟開發區著力引進高端院校,支持企業技術創新、成果轉化,近年來主動與中科院、南京大學、南京理工大學等合作,為轄區內企業提供技術研發、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幫扶和支持。目前,南京理工大學江陰校區主體已經全面封頂,明年秋季將正式投用,而且率先成立了産教合作聯盟。江陰臨港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計軍説:“大學的到來將帶來人才流、技術流等要素,將為驅動臨港、江陰的産業發展增添動力。”(記者 袁勇 薛海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