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彈性將明顯增強

2020-01-16 09:32:31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王濤

  人民幣匯率近期由貶轉升主要受兩方面因素影響。一是基本面因素。自2019年下半年以來,逆週期調控力度加大,PMI連續兩個月站在榮枯線之上,宏觀經濟出現企穩回升態勢,支撐人民幣升值。二是消息面因素。此前國際形勢出現緩解,市場避險情緒回落,市場對人民幣匯率下階段走勢預期樂觀。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升值的趨勢沒有改變。從全球範圍看,中國股市估值水準較低、債券收益率相對較高,國際機構投資者配置中國債券和股票的熱情較高,資本項目流入有助於國際收支保持平衡,推動人民幣升值。隨著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進一步完善,人民幣匯率可以更好地反映市場供求關係、彈性也會明顯增強,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不會呈現單邊走勢,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保持雙向波動。( 溫彬 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