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創新有賴於數字技術

2020-01-20 15:39:44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王濤

  數字經濟不只是經濟的補充和融合,未來肯定會深刻改變每一個産業,並將重塑經濟新圖景、産業新圖景。實體經濟或企業必須以數字技術重構價值鏈和供應鏈,提高創新和競爭能力。

  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如何更好地融合?一要做好頂層設計,以社會制度創新和規則完善推動數字經濟與産業融合發展。二要推動數字經濟與傳統産業融合,推動重點技術與産業創新融合。三要著力打破數據和信息孤島,抓好數字經濟與實體産業融合的底層基礎。四要以市場化方式來實現數字經濟的公共産品、公共服務供給。 (記者 李彥臻整理)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