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發佈2020 Q1伺服器數據:浪潮蟬聯全球前三

2020-06-16 16:33: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日前,Gartner發佈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通用伺服器市場數據。數據顯示,全球通用伺服器出貨量286萬台,同比上升1.0%;廠商銷售額160.8億美元,同比下降0.1%。

  Gartner分析師認為,第一季度全球伺服器市場驅動的因素之一是CSP客戶的需求但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特殊時期供應鏈中斷和運輸限制延長交貨時間並影響部分訂單交付等原因抑制了市場增長。市場表現上來看,第一季度全球伺服器市場廠商銷售額前三依次是戴爾、HPE、浪潮。戴爾廠商銷售額同比下降13.0%,市場份額為21.6%;HPE廠商銷售額同比下降21.1%,市場份額為15.2%;浪潮廠商銷售額同比增長10.6%,成為全球唯一實現兩位數增長的廠商。

  從區域來看,北美市場廠商銷售額保持了兩位數增長,市場份額達到了47.1%,東歐地區和歐亞大陸地區市場呈增長狀態但市場份額均為1.4%,不足以影響全球市場。其餘區域市場均增長微弱或者萎縮。其中,中國伺服器市場受疫情短期影響,出貨量同比下降9.9%但伴隨著疫情得以控制,中國市場有望在下個季度迎來復蘇。本季度,浪潮仍然保持了中國市場第一,廠商銷售額同比增長16.0%,市場份額提升6.2個百分點至37.6%。

  從産品形態看,本季度塔式、機架、刀片等産品廠商銷售額均有所下降但多節點伺服器出貨量和廠商銷售額分別同比增長19.1%和32.4%。其中,出貨量佔比達到36.6%,同比提升了5.6個百分點,創下新的歷史高點。多節點更適合CSP等大規模和超大規模用戶,本季度CSP採購的增長直接帶動多節點伺服器。本季度,浪潮多節點雲伺服器出貨量和廠商銷售額分別同比增長15.2%和19.5%,蟬聯全球第一,多節點成為浪潮增長的重要動因。

  多節點伺服器作為雲計算變革後出現的創新伺服器形態,在幾年時間內成為市場主流,其依託的是雲計算變革以及開放計算的發展。多節點伺服器是迄今為止各個開放計算社區的主要項目。浪潮深度參與OCP、ODCC、Open19三大開放計算社區並在ODCC社區天蝎項目發揮了作用,成為迄今為止天蝎整機櫃伺服器的最大供應商。此外,浪潮創新的JDM模式被證明是更符合雲時代需求的運營模式。兩者共同成為浪潮持續增長的根本原因。

  當前,雲、大數據、AI等創新技術正在加速從CSP、SP等用戶向一般性用戶中擴散,政府和企業的信息化投資越來越多投向新興業務負載。前不久,浪潮整合雲、AI等前沿應用並提出了“智算中心”。浪潮認為智算中心是未來智慧社會的必要基礎設施,將以智算中心為核心,構建覆蓋晶片、板卡、整機到平臺軟體的全産品業務體系,推動傳統行業用戶和社會經濟的智慧化轉型。從傳統信息社會向智慧社會的升級既是一個全球趨勢又是一個全球性的發展機遇,將有力的推動浪潮的全球化戰略。目前,浪潮業務覆蓋了120個國家和地區,有8個全球研發中心,6個全球生産中心以及2個全球服務中心。(文\常海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