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確保物資運輸暢通

2020-07-03 09:13:24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在1日召開的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容軍介紹,為確保重點生産生活物資進出京運輸通道暢通,在北京市層面出臺多項具體措施。

  首先,建立了物流交通前方保障協調指揮工作機制,印發了《物流交通前方保障協調指揮部工作方案》,按照“接需即辦”的原則,統籌解決運輸環節的困難問題。

  其次,由市商務局、經信局、住建委、農業農村局負責統籌組織各領域物資運輸需求方、商市場、運輸企業嚴格履行防疫安全責任,落實“封閉式管理、人員不接觸、車輛嚴消毒”等措施,對經審核符合條件的車輛予以核發調撥(轉運)證明,持證貨車在進出京時可快速便利通行。在有效落實“四方責任”的前提下,相關駕乘人員原則上在目的地不需採取隔離14天的措施。

  再次,市商務局、經信局、住建委、農業農村局等行業主管部門均已制定了具體的運輸保障工作方案和發證流程,核發物資調撥(轉運)證明工作已于6月24日啟動實施,截至6月30日累計發放物資調撥(轉運)證明300余張。

  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政府副區長何景濤通報,6月12日至6月30日24時,大興區累計確診病例65例,均在地壇醫院住院治療。目前的工作重點之一是落實重點人員居家觀察,防止形成新的聚集性疫情。大興區在做好生活物資保障的基礎上,重點就封閉社區、偏遠村莊居民的慢性病用藥、基礎疾病診治以及急危重症等問題進行了研究,由轄區鎮衛生服務中心安排2輛流動醫療服務車,每輛車配備3名醫生、1名護士和1名輔助人員,每天定時開進封閉的社區(村),為隔離居民提供上門的醫療衛生服務。(經濟日報 記者郭靜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