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宇昕:AI正“嵌入”更多行業 “新基建”將為更多人帶來夢想舞臺

2020-07-09 11:25: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7月9日,騰訊首席運營官任宇昕在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會2020雲端峰會”開幕式上表示,“新基建”將激發更多人的聰明才智,産業互聯網註定會為“數字原住民”帶來夢想的舞臺。任宇昕是在發表題為《探索人工智能的新機與新局》的演講時提到上述觀點的。在演講中,他提到AI技術正在“嵌入”更多行業。日益完善的新基建和産業互聯網將為更多行業帶來新增量,為經濟發展帶來新增長。

  任宇昕表示,AI不但改變著人與機器的關係而且會帶來人與人關係的調整。“它是我們産業經濟中最大的變數,更是我們社會生活中最重要的未知數。新一代年輕人既要掌握科技力量,更要思考文化價值,兩者同等重要”任宇昕説。

  任宇昕透露,今年的英雄聯盟S10全球總決賽有望在上海如期舉行。為了支持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騰訊電競的一系列重要職業聯賽將陸續落地上海。

  在談及遊戲、電競與AI發展的關係時,任宇昕表示:“未來AI可能會重塑我們的遊戲研發、電競賽事乃至整個數字文化産業。遊戲和電競為AI提供了理想的試驗場。例如,遊戲電競中的‘多智慧體博弈’就是智慧網聯汽車在現實中需要解決的問題”。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在9日向大會發來的問候中表示:“目前我們對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未知仍然大於已知。騰訊把‘科技向善’納入公司的使命和願景。我們每天都在研究和應用新科技,歸根到底要為每一位用戶負責。我們要做到‘AI向善’,就要努力讓人工智能實現‘可知、可控、可用、可靠’。這是全世界共同面對的課題”。

  任宇昕認為,“四可”原則將督促人們在使用AI時,不斷思考和解決隱私安全、演算法歧視、數字鴻溝等新問題,努力實現“透明、普惠、責任與安全。據介紹,2012年,騰訊在上海佈局人工智能項目,聚焦計算機視覺的騰訊優圖人工智能實驗室和專注信息安全的騰訊安全科恩實驗室均落戶上海。近年來,騰訊持續加強在華東地區地投入,致力於發展人工智能、雲、大數據、文創、遊戲電競等數字經濟相關産業和業務。優圖實驗室目前已擁有800余項AI相關專利,研究成果多次在人工智能國際權威比賽中創造世界紀錄。

  據了解,上海閱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作為國內引領行業的正版數字閱讀平臺和文學IP培育平臺,擁有1220萬部作品儲備,810萬名創作者,覆蓋200多種內容品類,觸達數億用戶,已成功輸出大量影視、動畫、遊戲等領域的IP改編代表作。

馬化騰問候中表示 “雲端峰會”突破了“面對面”的限制,把全世界都變成了會場

  馬化騰表示,人工智能本身就是一個跨國、跨學科的科學探索工程。它正在將人類的認知推向“更快、更高、更強”。“‘雲端峰會’突破了‘面對面’的限制,把全世界都變成了會場。今年我們會在線上為大家帶來AI技術的展示。接下來,騰訊華東總部將進一步紮根上海,成為上海人工智能高地的建設者之一。我們會加快‘新基建’投入,與上海一起,‘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為上海乃至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注入新動能。(文/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