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讓長三角企業、市民滿意的銀行—交通銀行長三角一體化管理總部揭牌

2020-07-13 10:30:4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2020年7月11日,交通銀行長三角一體化管理總部(以下簡稱“管理總部”)在上海正式成立,交通銀行董事長任德奇,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馬春雷共同為管理總部揭牌。管理總部的成立將高效整合交行整體資源,從更高層面統領交行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以下簡稱“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的落地,推動長三角成為交行管理新機制新模式創新的策源地。

  揭牌儀式上,交通銀行董事長任德奇與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員會書記嚴旭分別致辭。交通銀行行長劉珺,交通銀行副行長殷久勇,上海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執委會副主任張忠偉,中國銀聯董事長邵伏軍,中國銀聯執行副總裁胡浩中參加活動。

  交行是唯一一家總部在滬的大型國有商業銀行,具有“業務全牌照”和“佈局國際化”的雙重優勢,在長三角區域的總資産佔比超過三成,利潤貢獻度接近四成。交行于一年前成立了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戰略推進辦公室,此次升格成立的交行長三角一體化管理總部是業內首個面向長三角一市三省的商業銀行總行級管理部門,也是交行進一步發揮總部在滬“主場”優勢、有效提升區域實體經濟服務能級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任德奇談到,圍繞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交行將進一步優化跨區域、跨條線、跨部門、跨層級的高效協同合作機制,打通堵點,解決區域一體化發展中的痛點和難點,高品質服務上海“五個中心”建設,落實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長三角示範區執委會等重要政府部門的創新支持政策,構建交行長三角區域“同城化”金融服務體系,踐行一個交行一個客戶的理念。

  任德奇表示,交行將積極對接長三角區域政府“兩張網”建設、示範區智慧大腦建設等政府創新舉措,通過安全、高效的數據治理和應用,實現公共數據與銀行數據、政務服務與金融服務的深度融合,將交行打造為長三角市民和企業身邊最滿意的銀行。

  任德奇還表示,交行將進一步支持區域産業發展,圍繞生態綠色、養老醫療、科技創新、傳統基建和新基建、城市更新、鄉村振興等特色産業與核心領域,推動體制機制和産品服務創新,發揮國際化和綜合化經營優勢,為企業提供商行與投行相融合的金融服務,有效支持區域産業結構升級。

  據悉,此前交行積極對接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已在長三角區域內成功落地了數十項重大創新項目,包括:業內首家免除長三角區域對公與對私行內轉賬手續費,促進資金要素在區域內優化配置;先後構建了集團客戶“一體化”管理新模式、跨區域重大項目行內聯合授信機制和異地抵押與跨區域産業鏈同城化服務模式,高效服務長三角跨區域客戶和重大項目;推出了科創企業全生命週期服務方案和“交銀科創股權投資基金”,支持區域科創企業發展;發佈了多個長三角金融市場指數和長三角主題系列理財産品,引導資金支持區域實體企業發展等。此外,圍繞金融科技賦能長三角“兩張網”建設,交行將於近期陸續推出“一窗通”在線開戶、數據E貸等多項産品。

  本次揭牌活動中,交行同步發佈了“交通銀行長三角信用卡”。作為長三角消費者的定制信用卡,該卡片通過“一卡包遊的方式”,覆蓋了長三角區域出行、旅遊、美食等全場景消費的多種權益。(消息來源:交通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