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上熱搜”見證青春力量

2020-08-18 08:58:26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普通一線青年勞動者之所以能夠“逆襲”,是因為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不懈地奮鬥,從而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進入新時代,每個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

  近日,第十三屆全國青聯委員正式産生。備受青年人關注的視頻博主李子柒、網絡主播薇婭及多位塗鴉師、烘焙師、網絡作家、新媒體領域從業青年、街舞從業者、快遞小哥等一線勞動者、新興領域青年入選其中。這一話題迅速衝上微博熱搜榜,引起了不少青年人的共鳴。

  奮鬥的人生,個個都出彩。薇婭也好、李子柒也罷,還有其他一線勞動者,他們在各自的領域裏,用奮鬥致敬青春,用責任書寫人生,他們入選全國青聯委員當之無愧。儘管身份不同、崗位不同、平臺不同,但他們有相同的追求,付出了相同的努力。普通的一線青年勞動者之所以能夠“逆襲”,正是因為在平凡的崗位上不懈地奮鬥,從而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進入新時代,每個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關鍵在於怎麼把握機遇。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比如,李子柒一開始以開淘寶店為生,從在網絡上發佈一些短視頻起步,一步一步地走向“講好中國故事”大舞臺,最終造就了國際文化傳播奇跡。薇婭通過直播帶貨,傳遞了扶貧的力量、公益的力量。這些都充分表明,只有行動起來才能實現夢想。

  一批新興領域青年入選全國青聯委員,是對這一龐大群體的集體褒獎。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給新興領域青年人帶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同時也提出了不少挑戰。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是新時代青年人義不容辭的責任與使命。他們是新職業的代表群體、新業態的重要力量,也具備了不懼困難、不怕失敗,敢試敢幹敢拼的精神。期待新時代更多年輕人用奮鬥書寫絢爛的青春。(王旭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