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見證電競中國開啟新時代

2020-08-25 11:07: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8月24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作為指導單位,騰訊電競、海南自由貿易港生態軟體園共同主辦,海南自由貿易港生態軟體園管理局協辦的2020全球電競運動領袖峰會暨騰訊電競年度發佈會在海南省瓊海市博鰲東嶼島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球電競運動領袖峰會至今已成功舉辦3屆,已成為電競行業規格最高、最具影響力、最權威的行業盛會。

海南自貿港見證電競中國開啟新時代_fororder_2020全球電競運動領袖峰會暨騰訊電競年度發佈會在海南省瓊海市博鰲東嶼島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2020全球電競運動領袖峰會暨騰訊電競年度發佈會在海南省瓊海市博鰲東嶼島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峰會上,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沈丹陽、騰訊公司首席運營官任宇昕受邀參加並致辭。任宇昕認為,電競正在成為全球最具潛力、發展較為迅猛的新興體育形態。電競是一種備受年輕人喜愛的時尚運動,一門跨越國界和民族的新語言。

海南自貿港見證電競中國開啟新時代_fororder_騰訊公司首席運營官任宇昕致辭

  騰訊公司首席運營官任宇昕致辭

  競見未來 共同描繪全球電競新藍圖

  在會上,任宇昕對“全球化”做出了進一步闡釋。他提出,“全球化”視野地提出不僅是騰訊電競對於實踐4年“體育化”戰略的全面升級,而且是騰訊電競在文化維度上的一次全新佈局。他認為:電子競技和傳統體育正在互相“擁抱”彼此;體育格局的“新變化”是以電競為核心,形成了一種更為廣泛參與的新秩序;在“新基建”的助推下,前沿科技與電競互為助推器;“新體驗”孕育“新業態”,電競正在成為推動“新經濟”增長的“新動力”。

  據介紹,今年大會以“競見未來”為主題。騰訊電競希望通過與行業領袖等進行深度的交流和探討,為電競行業的下一個階段發展提供更加清晰的發展思路與方向。在下午舉行的騰訊電競年度發佈會上,騰訊集團副總裁、GEF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副主席、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受邀參加並做開場致辭;騰訊遊戲副總裁、騰訊電競總經理侯淼正式發佈“騰訊電競年度規劃”;騰訊互娛市場總監、騰訊電競、騰訊遊戲品牌負責人云潔宣佈,騰訊打造産業發展源動力的同時積極釋放電競正向價值;7大品類12大系列賽事負責人及英雄VSPN負責人上臺公佈了各項業務的最新動向。在主題為“十年新起點,擁抱電競更廣闊的未來”的開場致辭中,程武認為,電競已經逐步從小眾走向大眾,從備受爭議到贏得越來越多的社會認可和尊重,已經成長為一個蓬勃發展的獨立産業。

海南自貿港見證電競中國開啟新時代_fororder_在下午舉行的騰訊電競年度發佈會上,騰訊集團副總裁、GEF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副主席、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受邀參加並做開場致辭。

  在下午舉行的騰訊電競年度發佈會上,騰訊集團副總裁、GEF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副主席、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受邀參加並做開場致辭。

  五大著力點 擁抱電競更廣闊的未來

  站在系統佈局電競十年的新起點,程武認為“我們在最好的時候與電競相遇,跟許多行業夥伴一起走入了中國電競的黃金時代”。程武提出:騰訊將搭建更加完備,多梯度的電競賽事生態從而進一步在大眾賽事維度發力;騰訊以更體系化的能力推動城市與電競實現更深入、更個性化的連接;騰訊與更多跨領域的合作夥伴一起,更加體系化地探索電競的商業模式;騰訊將利用前沿技術的應用與融合,為受眾帶來更加面向未來的全新體驗;基於 GEF推動全球化標準和規範制定的作用,讓電競更好地融入國際體育的大家庭勢在必行。此外,程武在會上公佈了騰訊電競與巴塞羅那俱樂部達成長線戰略合作意願。未來,雙方將圍繞電競賽事、電競教育、産業交流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

  隨後,騰訊遊戲副總裁、騰訊電競總經理侯淼在會上對外發佈“騰訊電競全年規劃”。根據該規劃,騰訊將通過“城市”“技術”“商業”“教育”及“體育”等作業的深化,煥新電競産業價值,助推健康發展新引擎,進一步加快電競大眾化的全面落地。

海南自貿港見證電競中國開啟新時代_fororder_騰訊遊戲副總裁、騰訊電競總經理侯淼在會上對外發佈“騰訊電競全年規劃”

  騰訊遊戲副總裁、騰訊電競總經理侯淼在會上對外發佈“騰訊電競全年規劃”

  模式升級 特色打造城市電競産業發展新引擎

  侯淼表示,騰訊電競將持續結合城市自身優勢和政策特點,加大在“技術”和“商業”維度的發力,推動電競運動城市發展計劃的不斷升級,更深度的參與投入到城市電競産業的建設中,真正為城市打造專屬的電競産業解決方案。

  連接未來 精細運作打造騰訊電競技術體系生態

  侯淼認為:“技術是電競作為新興的體育運動,區別於遊戲和傳統體育最重要的體現。技術是電競運動發展的核心推動力。”技術不僅可以保障賽事體驗穩定和安全,伴隨技術的升級也會為賽事的體驗帶來了更多的想像力。騰訊電競從硬體、軟體、網絡、直轉播等多個方面,助力電競行業的進一步發展:首先,騰訊成立國內首個電競技術聯盟,完成認證與發佈軟硬體國家標準並計劃申請15項國家專利(涵蓋電競直轉播分發類和遊戲電視臺客戶端類技術專利);其次,騰訊將升級電競授權賽事系統,引入新品類賽事,拓寬電競全民化邊界;最後,騰訊打造全國首個5G網絡全覆蓋的大型電競場館,為電競賽事帶來全方位極致體驗;此外,騰訊開啟騰訊電競技術聯盟公開招募,群策群力促進産業技術的突破和創新。

  多元探索 商業化助力打造年輕人的電競生活方式

  從2018年到2020年,騰訊電競贊助收入平均每年保持40%以上的增長,版權收入平均增長率達到74%。連續與騰訊電競合作3年及以上的合作夥伴已增加到11家。

  會上,騰訊電競正式開啟“特許經營合作計劃”,聯合雷蛇、華碩、SKG、KAPPA、Tims咖啡,從産品和場景兩個維度創新,共同為用戶創造科技化、趣味化的電競生活體驗。(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