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助力

2020-08-26 09:02:08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大數據助力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1)

  劉道偉作(新華社發)

  在湖北武漢,一張基於大數據技術、“能感知”“會預警”的生態保護網正在長江武漢段有序鋪開。據報道,武漢市公安局加強同農業農村、市場監管部門協調聯動,整合多部門數據資源,建立了打擊非法捕撈犯罪信息化平臺。這個信息平臺匯聚了武漢全市漁民、漁船、餐飲場所和相關警情等20多項信息,通過大數據分析研判,可以對非法捕撈犯罪風險較高人員的違法行為實行預警。這一信息平臺的建立,完善了部門聯動機制,避免了“九龍治水”問題,助力長江禁捕科學防控高效打擊,是社會治理的有效創新,值得在更多地區推廣。(時 鋒)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