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態環境局和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啟動綠色金融戰略合作

2020-09-11 16:30: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9月10日,上海市生態環境局和興業銀行上海分行舉行《上海市生態環境局和興業銀行上海分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會議,正式啟動綠色金融戰略合作。上海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程鵬,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夏維淳參加簽約儀式並講話。上海市生態環境局總工程師柏國強與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副行長胡剛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程鵬表示,與興業銀行開展綠色金融戰略合作並啟動相關具體項目實施,是統籌做好常態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生態環保工作,是貫徹落實《關於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的指導意見》,共同推動上海市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的重要舉措,是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思想的重要手段。在協議簽署後,上海市區兩級生態環境部門和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各區支行將立足各自優勢、整合各方資源,加強政策研究和産品創新,建立綠色金融協調溝通機制,暢通綠色項目融資供需雙方信息渠道,加快推動有潛力的綠色金融項目落地,為進一步促進産業綠色發展、優化營商環境而努力。

  夏維淳表示,綠色金融是助力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力量。作為中國首家赤道銀行,興業銀行一直堅持為地方綠色發展輸送“金融活水”。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後,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將進一步加強與上海市區兩級生態環境部門協作,共同推進環境污染治理、生態文明建設的綠色金融合作機制,加強綠色金融多元産品創新,加大對綠色項目的金融支持力度,紮實服務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助力綠色人民城市建設。

  根據協議,雙方將立足於上海市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打好綠色金融這張牌,進一步創新環境治理金融機制、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企業發展,加強在生態環境信用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

  簽約會上,雙方同步簽署了《第三方環保服務示範金融協作項目協議》《生態環境科普基地共建項目協議》以及上海閔行區、上海松江區、上海青浦區3個上海市區級層面和灰度環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時科環境技術(上海)有限公司2個企業層面的綠色示範項目協議。這是前期在《戰略合作協議》基礎上,經過深入研究磋商形成的幾個相關重點項目協議。該協議將為上海市有效推進第三方環保規範服務、綠色供應鏈、環境科普等重點工作提出有力的金融支持。(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